• 2021.08.05
    星期四

加國飛人如願200米摘金
19.62秒 德格拉斯破本國紀錄

[2021.08.05] 發表
德格拉斯周三贏得男子200米金牌後身披加拿大國旗慶祝勝利。(加新社)
文森特-拉普安特周四在單人划艇200米奪銀牌。(加新社)
德格拉斯(左二)在男子200米決賽中搶先美國選手碧拿歷(左一)衝線。(美聯社)

加國女將單人划艇200米奪銀

沃納繼續男子十項全能領先

26歲的德格拉斯以19.62秒的成績衝線,打破他個人一天前在半決賽中創造的加拿大紀錄。美國選手碧拿歷(Kenneth Bednarek)以19.68秒獲銀牌,另一位美國選手萊爾斯(Noah Lyles)以19.74秒的成績獲銅牌。

這是德格拉斯歷來第5枚奧運獎牌,本屆奧運的第2面獎牌,他此前在男子100米決賽中獲得銅牌。另一位加拿大選手布朗(Aaron Brown),在男子200米決賽中以20.20秒名列第6名。

這是加拿大自1928年以來首次有兩名選手衝入男子200米決賽。

來自安省萬錦的德格拉斯表示:「2016年我還不成熟且經驗不夠,但現在我對贏得獎牌有很高的期望。」德格拉斯在里約奧運男子200米決賽中曾贏得銀牌,冠軍是牙買加飛毛腿保特(Usain Bolt)。德格拉斯贏得金牌後表示:「我知道美國選手將會給我壓力,將我推向個人最佳成績。我已經有5年未獲得個人最佳成績了,這次能夠達到真是太好了。」

德格拉斯的母親比弗利(Beverley De Grasse)周三在皮克靈市的家中向記者表示:「我實在是太興奮了,真不知道怎樣才能平靜下來。雖然我對此已有預期,但真正目睹時又有點超現實,至少在電視上是如此。」

教練夏普(Tony Sharpe)表示,德格拉斯是他擔任教練50年來所見到最有天份的運動員,而這並非僅僅因為他的運動能力。夏普表示:「德格拉斯是終極榜樣:善良、尊重他人,並擁有我們在年輕人身上尋找的所有品質。」

加運動員25年來重奪冠

25年前,加拿大飛人貝利(Donovan Bailey)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中,曾為加拿大贏得男子100米金牌。

加拿大皮划艇女將拉普安特(Laurence Vincent Lapointe),在東京時間周四上午單人划艇200米項目中奪得一枚銀牌。加拿大在本屆奧運目前已獲4金5銀7銅共16枚獎牌。

此外,加拿大田徑選手沃納(Damian Warner,)繼續在男子十項全能項目中領先。該名來自安省倫敦的選手在周四的110米跨欄中以13.46秒的成績刷新奧運會紀錄。

沃納現在累積總分5,767分,明顯領先第二位澳洲選手馬隆尼的5,605分。

跨欄成績令沃納保持領先優勢,繼續邁向他的首塊奧運金牌目標。31歲的沃納,在2016年里約奧運時獲得銅牌。

沃納此前一日於十項全能的100米比賽中以10.12秒衝線,平了他自己保持的十項全能該項目世界紀錄。

更多要聞一
孟晚舟律師團力抨美國 濫用程序是「誤導慣犯」
【明報專訊】孟晚舟引渡案「濫用程序」最後一分支的聆訊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展開。孟方指控美國是「誤導慣犯」,違反了引渡協議兩國互相信任的誠信原則... 詳情
港府可阻某些人離境 法例實施 加國政府外遊資訊網促國民留意
【明報專訊】香港立法會於4月通過的《入境條例》修訂案,容許保安局長賦權入境處長「指示某運輸工具可或不可運載某人」,該修例已於8月1日實施,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