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不爭連任大律師會主席 夏博義否認因內地施壓

[2021.08.18] 發表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主席、資深大律師夏博義(Paul Harris)昨日向本報確認,他不會競逐連任公會主席,將於明年1月結束任期,「我參選時已經講過不會爭取連任」。夏博義出任主席至今近7個月,多次被中聯辦和內地官媒點名批評。被問到有關決定是否與內地方面施壓有關,他明確否認,重申一早已決定不連任。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戴啟思(Philip Dykes)表示有聽聞夏博義不尋求連任一事,強調如果另一名大律師反對現任主席連任,公會就要舉辦選舉,「主席無權一直連任下去」。他又說,由於香港的政治和社會環境急劇變化,公會與內地當局建立關係不是容易的事。

屢缺席會議 蘇諾賢依例離任執委

此外,大律師公會昨回覆本報查詢稱,大律師蘇諾賢(Robin D'Souza)從上月29日起不再擔任公會執委。對於有報道指蘇諾賢主動請辭,公會澄清並非如此,蘇諾賢離任與公會《規章及規則》第14(c)條有關。翻查條例,如果公會執委在未經批准下連續4次缺席會議,將自動離職。

翻查資料,夏博義曾提出冀與港府探討修改部分《港區國安法》條文,今年1月被中聯辦及國務院港澳辦批評為質疑全國人大常委會權威。今年4月,夏博義評論8.18流水式集會等案件的裁決,中聯辦再發聲明批評他「為暴力者開脫」,形容他是「喪失職業操守的外國政客」。夏博義先後退出英國自由民主黨和離任英國牛津市議員。

更多要聞
曾刊《羊村》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遭DQ  勞處職工會稱「違例」  職工盟斥未審先判
【明報專訊】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因出版《羊村十二勇士》 等3本繪本,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正副主席上月遭起訴及還押。事隔大半個月,勞工...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後,不論是建制派或民主派分別成立不同的新工會,原擬在選舉中爭取席位。根據負責工會登記制度的職工會登記局數字,截至202... 詳情
【明報專訊】《大公報》及《文匯報》昨報道,支聯會前幹事馮愛玲以及前常委倫智偉已離開香港到英國,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接受查詢時表示「沒有回應」,... 詳情
貴賓室服務員確診  料轉機客播毒  一周接待3000人難追蹤  醫生倡禁高風險地來港轉機
【明報專訊】本港相隔12日再出現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涉國泰航空機場貴賓室「寰宇堂」樓面女服務員,她帶有Delta變種病毒。衛生防護中心... 詳情
疑因開窗開房門  夫婦酒店傳外傭  驗抗體縮檢疫措施  周五起撤
【明報專訊】檢疫7日後確診的外傭相信在灣仔帝盛酒店檢疫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衛生防護中心發現住在外傭對面房、先確診的夫婦開門交樣本時沒關窗,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