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大公文匯稱支聯兩成員赴英 鄒幸彤:沒有回應

[2021.08.18] 發表

【明報專訊】《大公報》及《文匯報》昨報道,支聯會前幹事馮愛玲以及前常委倫智偉已離開香港到英國,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接受查詢時表示「沒有回應」,而本報昨向馮愛玲查詢,截稿前沒回覆。

親中媒體近期已多次點名批評支聯會。《文匯報》昨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支聯會前常委倫智偉及元老級幹事馮愛玲分別於今年5月及7月中離港赴英。該消息人士稱,馮愛玲與外部勢力有聯繫,涉嫌收取「政治黑金」,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馮籌備離港以圖避過刑責,並攜帶大量資金離開,協助支聯會轉移資產到外地。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接受查詢時表示,對報道「沒有回應」;本報昨以電話短訊向馮愛玲查詢,截稿前沒有回覆。

大公稱趙恩來「承認」馮愛玲離港

趙:點知人]老婆鶱銦H

《大公報》引述支聯會前常委趙恩來一邊接受查詢一邊食餅,並向該報記者「承認」馮愛玲已離港,又稱沒有討論該會資金去留問題。趙恩來昨接受本報查詢表示,該報記者到其辦公室時他正食餅,但否認向其「承認」馮已離港,他當時只稱「不知道」、「沒有回應」,又向該記者謂,「我阿媽都唔知鶱銦A我點知人]老婆鶱銦H」而就有關資金問題,趙亦虒茬灠O者向支聯會查詢,當時並沒有回應。

翻查支聯會2018/19年財務報告,該會截至2019年6月尚有1308萬資金結存至下年度,據了解,最新2020/21年的財務報告尚由核數師處理中,預料至年底會員大會才有具體數字。

更多港聞
貴賓室服務員確診  料轉機客播毒  一周接待3000人難追蹤  醫生倡禁高風險地來港轉機
【明報專訊】本港相隔12日再出現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涉國泰航空機場貴賓室「寰宇堂」樓面女服務員,她帶有Delta變種病毒。衛生防護中心... 詳情
疑因開窗開房門  夫婦酒店傳外傭  驗抗體縮檢疫措施  周五起撤
【明報專訊】檢疫7日後確診的外傭相信在灣仔帝盛酒店檢疫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衛生防護中心發現住在外傭對面房、先確診的夫婦開門交樣本時沒關窗,且... 詳情
英美接種高仍爆疫  袁國勇:唔好再諗免疫屏障
【明報專訊】政府及專家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初期提倡接種疫苗建免疫屏障,但隨蚥傴堹f毒削弱疫苗保護力,各專家輪流推翻有關說法。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 詳情
港大研究:打科興面癱風險高逾倍 每10萬人4.8患者 團隊:接種效益仍較大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研究發現,接種科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與患貝爾面癱有關聯,打科興後患面癱的風險,較沒打疫苗高逾一倍,本港自2月開始打科興後,... 詳情
回港者批評「政策又變」 叫停驗抗體縮檢疫 林鄭致歉
【明報專訊】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削弱疫苗保護力,特區政府會按專家建議叫停實施約1個半月的驗抗體減檢疫措施,昨有回港者批評政策又變,不滿政府要人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