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18
    星期三

4港大生涉宣揚恐怖主義被捕

[2021.08.18] 發表
李桂華周三見記者

【明報專訊】香港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周三見記者,表示4名港大學生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7條宣揚恐怖主義被捕。被捕者包括已辭任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郭永皓、港大評議會主席張敬生、文學院學生會代表容頌禧,以及李國賢堂前學生會代表杜林丞亨。香港大學回應傳媒查詢稱,案件正在調查,不適宜評論。

李桂華表示,警方上月16日就該涉事會議到港大蒐證,翻查閉路電視紀錄、會議文件及電腦等資料後,發現會議上有人涉宣揚恐怖主義,包括為刺警案死者默哀,並形容他是「為香港而犧牲」、「烈士」及「有勇氣」等,為其襲擊行為辯解,並在通過議案後於社交平台發放結果。

他批評,有關行為是美化、合理化、光榮化恐怖主義、無差別襲擊及鼓勵自殺,有違道德標準。

更多要聞一
自由黨民意仍領先 實現多數執政非易事
【明報專訊】市場研究公司Ipsos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聯邦自由黨和黨領杜魯多料在下月大選成功連任,但他們要贏得大多數議席則並非易事。 ... 詳情
工會批准集體合約 騎警將獲大幅加薪
【明報專訊】成千上萬名加拿大皇家騎警成員即將獲得大幅加薪。這是史上首次,一個代表騎警成員的工會已批准一項與聯邦政府達成的集體合約,兩萬名騎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