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7
    星期五

野田聖子戰自民黨總裁 首兩女性參選

[2021.09.17] 發表

日本自民黨幹事長執行代理野田聖子(圖)昨(16日)稱,已得到參加自民黨總裁選舉所需的20名推薦人支持,正式宣布參選,是繼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後,第二個投入選戰的女性,亦是該選舉首次有多過一名女性參選。

自首相菅義偉宣布不競逐連任,野田就表示有意參選,一直爭取女性或跟她一樣不屬任何派系的議員支持。她昨稱,盼「創造一種讓女性、兒童、長者及殘疾人士感受到生活價值的保守政治」。她1993年起當選眾議員,曾數度入閣,包括在前首相安倍晉三任內曾任總務大臣。自民黨今日將發出黨總裁選舉告示,除了野田和高市,自民黨前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及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亦已宣布參選。(NHK)

更多國際要聞
在美國尋求加強北極地區的軍事影響力之際,格陵蘭周三(15日)宣布跟美國達成價值1000萬美元的經濟援助計劃,協助格陵蘭發展採礦業、旅遊業和教... 詳情
印尼法院周四(16日)裁定總統佐科等高官「疏忽」保護首都雅加達市民「罪成」,必須收緊規管環境條例,改善雅加達空氣質素。 雅加達中部地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