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星期一

安省疫苗證周三實施 缺人檢查餐廳擬停堂食
執法人員初期料先教育勸導

[2021.09.20] 發表
安省疫苗證明計劃將從後日起開始實行﹐商舖面臨檢查客人證明的重任﹐警方、附例執法等人員將予配合﹐初期預料以教育為主。

【明報專訊】安省疫苗證明計劃將從周三(22日)起開始實行﹐商舖面臨檢查客人證明的重任﹐警方、附例執法等人員將予配合﹐初期預料以教育勸導為主。

多倫多市東區酒吧Queen's Head的經理梅可爾(Crystal Meikle)表示﹐疫情以來﹐她已經見識了許多新規定的出台﹐但這個接種證明的計劃﹐仍讓她有些緊張。她說﹐她主要擔心顧客會有怎樣的反應。

安省稍早前公布了疫苗證明計劃的細節﹐人們去餐廳、酒吧堂食﹐或到健身中心、運動場所等地方﹐需要出示自己完成接種的證明和個人身分證件。安省目前在準備﹐到下個月會為居民提供接種紀錄的二維碼﹐以及商舖證實這些二維碼的程式。

酒吧向來是必須檢查客人身分證的﹐但梅可爾說﹐檢查疫苗證明一事﹐還需要有一段時間來讓員工和客人習慣。

她說﹐他們目前的考慮﹐是讓在門口迎接客人的帶位﹐或者在吧台上招待客人的員工來檢查對方的接種證明。

一些餐廳稱﹐現在人手缺乏﹐難以專門派人檢查證明﹔有的甚至表示﹐實在無辦法之﹐將考慮暫停堂食﹐但這對餐廳收入是個不小的打擊。

按照省府的說法﹐如相關商舖不查證客人的疫苗證明﹐或客人提供假證明﹐都可能遭到罰款。不過﹐警方和附例執法等部門表示﹐計劃落實初期將以教育為先導。

更多加國新聞二
4殺手闖多市公園 亂槍轟3男1死2傷
【明報專訊】4名匪徒前天(18日)晚上9時進入多倫多市麗晶園(Regent Park)內﹐向3名男子開槍﹐釀成1死2傷。 當警員接報趕... 詳情
優步司機培訓規定 因疫情迄今沒落實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牌照部門稱﹐主要因為疫情的關係﹐有關優步等載客的汽車司機需要進行培訓的規定﹐迄今沒有落實﹐但業界和市民等對此表示不滿。按... 詳情
公立小學爆疫情 兩宗確診續開放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宣布﹐市內的公立小學Elmlea Junior School爆疫﹐至少2宗確診個案與該校有關聯﹐但該校會繼續開放... 詳情
【明報專訊】有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學生被指在飲品內加入不明物質﹐校方接獲2宗投訴後﹐已將事件交由當地警方調查... 詳情
額外付費未獲監管服務 11歲童單獨乘國際航班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女子花費了200元﹐使用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簡稱加航)提供的未成年人無人陪同服務,但她投訴,加航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