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3
    星期日

美暫停4中國航空公司44赴華航班

[2022.01.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21日宣布,將暫停4家中國航空公司營運的44班美國赴華航班,以回應此前中國政府以擔心疫情為由作出的暫停美國航班決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表示,美方此舉非常不合理,又敦促美方停止干擾和限制中國航司的正常客運航班。

華暫停美航班 美:不符雙邊協議

該措施於1月30日生效,直至3月29日;涉及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南方航空和東方航空。自去年12月31日起,中國當局暫停了美國聯合航空(UA)的20個航班、美國航空(AA)的10個航班以及達美航空公司(DA)的14個航班。因一些乘客的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美國之音引述美國運輸部說,中國「對上述美國航空公司採取的單方面行動不符合」兩國的雙邊協議。代表3家受影響的美國航空公司的行業組織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等表示支持華盛頓的行動,「以確保美國的航空公司在中國市場受到公平對待」。

美國運輸部又表示,如果中國修改政策,對美國的航空公司做出必要改善,美方也做好重新審視相關措施的準備。運輸部警告說,如果中國取消更多航班,「我們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環球網報道,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對此表示,美方此舉非常不合理,「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干擾和限制中國航司的正常客運航班」。劉鵬宇又稱,中國對國際客運航班的政策,採取「公平、公開、透明的方式」,適用於中外航空公司。

中國民航局網站顯示,民航局熔斷指令自去年5月1日開始實施,一直沿用至今。入境航班是否取消,與航班入境後7天內統計的境外確診輸入病例直接掛u。入境航班確診人數達到5宗,將引發熔斷措施。觀察者網稱,因Omicron在全球引發大規模感染潮,入境航班病例不斷上升,觸發民航局熔斷指令。自1月4日起,中國民航局暫停美國、法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的入境航班,其中包括44班次美國赴華航班。

更多中國要聞
破產董事長深圳拾荒
【明報專訊】曾在香港、深圳開辦公司的千萬富翁姜元陳,破產後流落深圳龍崗街頭,拾荒為生。近日在愛心人士的幫助下,被送往醫院照料,又聯絡到其山東... 詳情
由去年開始,多間內房股陸續爆出財困瀕臨「爆煲」,有「清盤王」之稱的德勤中國副主席黎嘉恩「教路」,指目前面對巨債陷困的內房股應積極考慮財務重組... 詳情
廣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經大會選舉,黃楚平當選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偉中當選廣東省省長。59歲的黃楚平是湖... 詳情
要求修身律己 川人大副主任王銘暉落馬
十九屆中紀委六次全會20日結束,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昨日通報,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銘暉(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 詳情
應召站宣稱賣淫女服「清冠藥」 警救出4遭拐賣越南女拘6人
黑幫天道盟太陽會37歲男子張貴翔,疫情期間在桃園經營地下應召站,還自稱旗下應召女都有服用「清冠一號」,以此號召絕不會染疫,讓買春客敢於上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