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3
    星期日

路透:華府研加快交付F-16新戰機給台灣

[2022.01.23] 發表

路透社報道,華盛頓正在尋找加快交付新一代F-16新戰機給台灣的方法,以加強台灣空軍回應解放軍恫嚇的能力。

目前預定2026年底之前交付。報道引述匿名美國官員指出,美方還沒想出辦法,以加快交付由國防設備供應商洛歇馬丁製造、配備新性能的F-16 Block 70戰機給台灣。消息稱,美國政府尚未要求洛歇改變交付時程。美國國務院則拒絕置評。

台灣空軍近月頻頻升空攔截解放軍戰機,一名台灣高官表示,任務增多會加劇戰機損耗,台方曾私下向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表達希望加快交付。

美國2019年通過總額8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當中包括66架全新F-16 C/D Block 70戰機,台軍接收後,將擁有包括舊機型在內的超過200架F-16。

專家指出,任何加快交付戰機的行動,終究要看拜登政府是否認定台灣防禦需求比其他美國盟友和伙伴更緊急。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說:「這要看拜登政府的決定,他們必須決定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是否)比自伊朗或俄羅斯的威脅更重大。」(路透社/中央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