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1.23
    星期日

烏克蘭不滿德國拒供武器

[2022.01.23] 發表

烏外交部召見德國駐烏克蘭大使,不滿德國拒絕向基輔提供防禦武器。外長庫萊巴認為,柏林當局的決定,不符合目前安全局勢,呼籲德國停止破壞西方團結,不要鼓勵俄羅斯總統普京。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較早前說,如果德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將無助緩和局勢,這亦是德國政府的內部共識。

而因為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值得尊重,而備受批評的德國海軍司令勳巴赫,向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請辭。

勳巴赫日前在印度一個智庫研討會上,指出普京尋求被西方平等對待,真正想要的是獲得尊重。勳巴赫說,給予一個人尊重的成本很低,甚至沒有成本。他又認為,烏克蘭永遠不可能從莫斯科手上,取得被吞併的克里米亞。德國國防部批評勳巴赫的言論,認為在內容和措辭上,都不反映德國的立場。勳巴赫致歉,又說辭職是為了避免對德國軍方及國家造成進一步損害。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