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6.16
    星期四

佔據省內交通要道示威 3環保分子被拘後獲釋

[2022.06.16] 發表
警員拘捕另兩名在路上拉橫額靜坐的示威者。( SOG網頁)
警員用警棍打爛涉事汽車車窗玻璃。( SOG網頁)

【明報專訊】卑詩連日有環保分子佔據省內主要幹道示威,促請省府關注省內老樹被砍伐的問題,造成交通阻塞及危及他人。溫哥華市警方周三(15日)公布,已拘捕及落案起訴3名示威者,他們在庭上同意不再在卑詩省內故意阻塞交通後獲釋。

溫市警發言人艾迪森(Steve Addison)在新聞稿中表示,被控3人分別是28歲的Kathleen Higgins, 69歲的William Winder及37歲的Deborah Tin Tun。他們被控於周一(13日)早上繁忙時間,駕車駛上連接溫哥華市東部及北岸的鋼鐵工人紀念橋(Ironworkers Memorial Bridge),並企圖將自己鎖於車內以阻塞交通。

艾迪森指,未能確定被控3人是否環保團體Save Old Growth(SOG)的成員,但可肯定的是,他們當日正參與與氣候變化有關的有組織示威。艾迪森指,當日另有2人被捕及落案起訴,等候提堂。

雖然示威中有人受傷、被捕和被起訴,SOG表示仍會每日繼續採用同樣方式示威,為期3周,直至省府答應落實立法禁止砍伐老樹為止。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