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人幣衝上6.1575 匯改以來新高
旅日學者涉泄密受查
馬英九踢走立法院長
賭石熱 瑞麗變東方珠寶城
中國領導長壽秘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昔日明報]
 美副卿挺日釣島立場

【明報專訊】美國常務副國務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在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問題上「支持日本的立場」 。

共同社12日報道,正在訪美的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周三於華盛頓和伯恩斯會談。伯恩斯表示,在日中陷入對立的尖閣諸島問題上「基本支持日方立場」。山口回應稱,「希望能以美方的支持為背景與中國展開對話」。

中國《環球時報》在報道中指出, 在釣魚島問題上,美國從總統到高官,再到政府發言人均曾多次公開表示,對釣魚島主權的最終歸屬問題「不持立場」,並呼籲中日兩國以對話方式解決領土爭議,但同時卻不斷宣稱釣魚島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範圍,這也就相當於承認釣魚島處於日本的「實效控制」之下。

報道強調,中國政府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堅定的,即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歷史和法理依據。中國外交部還曾強調指出,《美日安保條約》作為雙邊安排,不應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方利益。

 
 
今日相關新聞
中日船艦釣島一對一較量
美副卿挺日釣島立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