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總統馬英九(左)、行政院長江宜樺(中)、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右)3人在總統府謀劃到深夜,這組新鷹派決策鐵三角,擬定鍘王連環殺招。(資料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昔日明報]
 馬英九江宜樺羅智強 新鷹派鐵三角

「溫良恭儉讓」到「殺無赦」,馬英九彷彿綠巨人浩克變身,連續幾天的強硬、狠勁,也像是變了一個人。在考紀會召開前一晚的高層會議上,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3人在總統府內謀劃到深夜,這組新鷹派決策鐵三角,擬定鍘王記的連環殺招。

「面臨跛腳的壓力,馬英九要藉由砍王金平來立威!」一名藍營人士如此形容馬的內心戲。當特偵組上周五公布這齣司法關說案,老馬吃了秤砣鐵了心,決定一路硬幹到底,不僅是司法關說踩到紅線,還有多年恩怨終須一別。

今年6月間立院修訂通過會計法,要讓地方民代特別費案除罪化,就讓馬英九下定決心處理王金平,這是近期導火線。

這次關說案,總統府刻意改變決策模式,周日的會議排除立院與黨務系統,僅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江宜樺、羅智強5人參加,就是要避免「挺王力量干擾」。

決策過程,整部黨機器只能被動接受指揮,就是擔心黨務系統溫情主義,干擾鐵血強硬路線。

豈料,吳敦義一度替王金平緩頰,並非百分之百支持強硬路線,讓馬江有些意外。王金平10日晚間返台,總統府高層會議僅剩下馬英九、江宜樺、羅智強,新鷹派鐵三角不僅全程監看王金平一舉一動,並擬定隔日的A、B兩套應變策略。

原先王金平在機場請辭,府方就會採取措詞較緩和的A方案。豈料,王機場談話不僅未請辭,還炮打特偵組,鐵三角決定推出B方案,也就是昨天一早由馬英九親自出面反擊。

不論是8日或11日的強硬聲明稿,都是出自羅智強之手,並經馬江兩人逐字同意,迫不及待要把王金平釘上十字架。

這齣馬王大戰被網友拿熱門電視連續劇「蘭陵王(藍營霸凌王金平)」來比喻,確實是血流成河,慘烈無比。

 
 
今日相關新聞
打官司來不及
馬英九江宜樺羅智強 新鷹派鐵三角
王營拚地下黨主席 分治國民黨?
藍:別縱容柯建銘
地方爆退黨潮陳根德喊罷馬
選代理院長朝野勢必對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