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位於溫哥華的一間後巷屋。(鄭綺霞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長者擬遷出大屋益子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昔日明報]
 房價高企 後巷屋受追捧
西溫北溫繼溫哥華後研准建

【明報專訊】繼溫哥華後,西溫及北溫市政府亦正在研究容許於獨立屋興建後巷屋(laneway house),作為第二套間,以增加居住空間供應。有專門興建後巷屋及車房屋的公司則表示,今年查詢申請安排及價格的人明顯增加,不少長者興建這些房屋後,會搬進去,騰出原有大屋予子女,協助下一代「成家立室」,其餘客戶則打算出租車房屋賺取租金(見另稿)。

大溫地區樓價高企,除增建可負擔房屋外,溫市市府於數年前率先批准興建後巷屋,反應不俗。有建築師指,計劃適用於希望遷往較細小單位居住,但不希望降低住屋質素的人。西溫會於今年秋季研究相關的附例草案,而北溫市政府亦考慮推行類似計劃。

西溫城市規劃部門將於今年市府秋季重開議會時,就興建後巷屋議題,提交附例草案。該市城市規劃主任Steven Mikicich表示,期望計劃能在不增加房屋密度的情況下,為屋住提供多一種選擇。他表示:「這是一種讓他們在一塊屬於自己的土地上,看看如何配合需要,建設規模適合的居所。」

西溫會於今年秋季研究相關的附例草案,稍後再進行公眾諮詢收集意見。另外,北溫市政府亦考慮推行類似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房價高企 後巷屋受追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