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列市野菌展教認毒菇
上山採菇 1死1失蹤
本那比多元文化協會招募義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只在乎親信的卑詩自由黨就業計劃

卑詩自由黨總是展現他們用政治報酬犒賞親信的決心,選舉剛結束就立刻為高層政治幕僚加薪,指派數名競選失敗的自由黨候選人擔任政府職務。日前他們更擴大酬庸任命的規模,讓政黨支持者擔任政府高薪職位。

西基隆那區前省議員斯圖偉,在省長簡蕙芝五月選舉落敗後放棄席位,在沒有公開徵求最適當人選的情況下,獲指派為亞洲貿易投資專員,每年最多可得到17萬元薪水。

另一名前自由黨省議員及簡蕙芝省務秘書李士莊,獲任為卑詩農業審查局主席,競選失敗的本那比─ 洛歇區自由黨候選人康景仁,獲派為緊急醫療協助證照局主席。

第一名的任命案非韋爾信(Gordon Wilson)莫屬,他在五月選舉為簡蕙芝背書11個小時,結果獲派採購卑詩液化天然氣代表,省府列出這項四個月的任命價值5萬元。廳長龐雪麗承預估任期可能延長至一年,納稅人光是支付韋爾信的薪水就高達15萬元。

韋爾信的任命案無法解決本省發展液化天然氣面臨的挑戰的關鍵在於卑詩缺乏技能訓練。國際公司早就明白指出,卑詩無法解決技術勞工短缺,這被視為投資卑詩液化天然氣計劃的潛在危機,但省府卻一直漠視技能訓練。

缺乏行動的後果十分清楚:省府持續凍結工業訓練局經費,削減大專院校和技術學院經費,漠視職業訓練完成率低落至45%。近期另一個北方卑詩代表團,前往愛爾蘭尋找技術勞工填補卑詩職位空缺,卑詩自由黨技能訓練失敗,將持續導致工作無人可做,等待接受培訓的勞工卻找不到工作。

當省府承諾卑詩省民「就業計劃」時,民眾期待的不只是為自由黨親信提供就業計劃。

省長把親信放在第一位,清楚傳遞強烈信息給省民,她的政治支持者最重要。新民主黨認為公有資源應用於公眾利益,而不是給政治盟友。用寶貴公帑用於政治酬庸,全省其他重要服務卻經費短缺,簡直就是惡劣政府,卑詩民眾值得更好的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只在乎親信的卑詩自由黨就業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