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性愛有助保持頭腦年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雷神奇俠2:
黑暗世界 重槌出擊

繼《雷神奇俠》和《復仇者聯盟》後,基斯漢斯禾夫(Chris Hemsworth)第3度披上「雷神」托爾(Thor)戰衣,手執可摧毀萬物的重槌,不單要粉碎宇宙九界內的黑暗惡勢力,更要敲響新片《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票房勝利之聲,美國開畫前兩周的預售票房已達7500萬美元,印證了超級英雄界金句「能力愈大,責任愈大」的道理。

文:張晴

多得去年《復仇者聯盟》全球票房勁收15.1億美元,分拆上市的《鐵甲奇俠3》今年亦錄得12億美元票房佳績,至於緊隨其後的《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本月開畫,能否延續強勢,甚至產生協同效應,把勢頭較弱的《美國隊長2》(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亦一併推上高峰?實在令超級英雄迷引頸以待。

影后變花瓶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故事發生在《復仇者聯盟》超級英雄合力擊退宇宙外敵後一年時間,扮演聖域雷神托爾的基斯漢斯禾夫逐步成長,不再是首集出場的輕浮好戰王子,反而更像成熟深沉的儲君, 「我很喜歡雷神這個角色,每集都有明顯的變化和進步,他的立場更會成為各種衝突的催化劑」。

基斯所說的衝突,正是不少超級英雄都會面對的身分認同問題,繼《超人:鋼鐵英雄》後,雷神亦不能倖免,身為宇宙九界之神,究竟托爾應該留在地球, 跟最愛妮妲莉寶雯(Natalie Portman)一起生活?抑或置人類安危不顧,為消滅黑暗精靈界領袖而發動宇宙戰爭?

正如《鐵甲奇俠》有金像影后桂莉芙柏德露(Gwyneth Paltrow)擔當最養眼的花瓶一樣,《雷神奇俠》亦有妮妲莉寶雯這位影后壓陣,續集戲分比前作加重,除了在地球拍拖外,更有機會親臨聖域,跟雷神並肩作戰,就算本身並非超級英雄迷,已為人母的妮妲莉亦表現興奮,單是走進Marvel電影史上最龐大的布景:聖域Asgard街道參觀,足以叫她眼界大開。

奸角是焦點

今集另一焦點則落在扮演「邪神」洛基的湯希丹斯頓(Tom Hiddleston)身上,他在《雷神奇俠》和《復仇者聯盟》搞風搞雨,叛變事敗後被義兄雷神押返聖域囚禁,卻因黑暗精靈界捲土重來,掀起宇宙九界戰爭,他倆被迫再度聯手共抗外敵,究竟兄弟同心真的其利斷金?抑或結盟背後其實隱藏更大陰謀?

導演方面,上集全球票房雖然收近4.5億美元,但執導的堅尼夫班納(Kenneth Branagh)似乎未能贏得Marvel電影公司和超級英雄迷的歡心,今集換上艾倫泰萊(Alan Taylor)操刀,這位48歲電視導演在圈中享負盛名,先後憑《人在江湖》贏得艾美獎最佳導演、《廣告狂人》獲頒美國導演公會獎等,首次拍攝超級英雄片相信可帶來一番新氣象,粉絲即管拭目以待。

超級英雄列隊上陣

Marvel 旗下超級英雄電影系列亦已整裝待發,《美國隊長2》將於明年春季接棒,跟《蜘蛛俠:驚世現新2》打對台。至於全新角色登場的《銀河守護者》(Guardians of the Galaxy,暫譯)則獲安排明年暑假亮相,反映電影公司對它的重視程度;更大堆頭的《復仇者聯盟2》(Avengers: Ahe of Ultron)則要等到2015年5月才壓軸登場。

故事大綱黑暗復仇者

《雷神奇俠2》故事延續《復仇者聯盟》,「邪神」洛基(湯希丹斯頓飾)統治世界的奸計失敗,義兄「雷神」托爾(基斯漢斯禾夫飾)把他押返聖域囚禁,並開始重整宇宙秩序,潛伏千年的黑暗精靈界領袖馬勒(基斯杜化艾利斯頓飾)卻為復仇而來,面對諸神都束手無策的勁敵,雷神再度展開冒險之旅,他跟愛侶珍福斯特(妮妲莉寶雯飾)久別重逢之日,亦是被迫犧牲所有來拯救宇宙之時。

 
 
今日相關新聞
雷神奇俠2: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