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林振強為不少金曲填上精彩歌詞。(資料圖片)
放大
 
林振強幫張學友不少經典金曲填詞,《每天愛你多一些》、《愛是永恆》令人印象深刻。(攝影:鍾偉茵)
放大
 
劉美君大讚林振強是很sweet的人。(攝影:鍾偉茵)
放大
 
倫永亮與林憶蓮非常尊敬故友林振強。(攝影:鍾偉茵)
放大
 
陳慧嫻1989年去外地求學,林振強填了《千千闕歌》給她贈予歌迷。(攝影:鍾偉茵)
放大
 
音樂會以《愛是永恆》其中一句經典歌詞「愛是永恆當所愛是你」向林振強致敬。(攝影:鍾偉茵)
放大
 

其他新聞
黃日華:阿叻撐TVB無可厚非
黃秋生霍汶希北京揀全能偶像
安祖蓮娜榮譽奧斯卡領獎
馬修羅馬電影節稱帝
奉俊昊擬拍《末世列車》前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沒有林振強,沒有張學友」
歌神追憶故友

【明報專訊】《拉闊思念會 追憶林振強》前晚舉行,向已故填詞人林振強致敬,「歌神」張學友唱出林振強最後一首為他填詞的歌《沒有童話時》,他盛讚林振強與其他填詞人的分別在於童真。學友又獻唱《每天愛你多一些》、《愛是永恆》等經典金曲:「沒有林振強,沒有今日的張學友。」

林憶蓮尊敬林振強

林憶蓮在好友倫永亮彈琴、男友恭碩良打鼓伴奏之下,獨唱《不再問究竟》、《依然》、《哭》及《多謝》,之後又跟倫永亮合作演繹《休止符》和《當天那真我》,她希望觀眾透過歌聲感受到對林振強的傾慕、尊敬和愛,「他的歌詞寫下一段重要歷史」。倫永亮回憶年輕時被林振強填詞的《當天那真我》感動到流淚。

陳慧嫻演唱《傻女》後說:「很榮幸林振強寫了10幾首歌詞給我,他很神秘和低調,我從未見過他的真人。1989年,他寫了對我很重要的《千千闕歌》,當時我要去外地求學,他寫這首歌讓我送給歌迷,今日唱這首歌送給遠方的他。」填詞人林夕在片段中透露:「我取筆名『林夕』,是因為覺得能跟林振強一樣姓林特別威風!林振強擅於為歌手度身訂做歌詞,是文字界的劉培基。」

劉美君怕唱錯歌詞

劉美君覺得林振強是很sweet的人,她獻唱《細水長流》後笑言若唱錯歌詞,希望林振強不要在夢中責罵她。劉美君透露即將榮升xx,孫仔明年2月中出世,她笑說:「當然要封定大利市,要我的命也可以﹗」

記者:孫慧莊

 
 
今日相關新聞
「沒有林振強,沒有張學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