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警方指,23名疑犯都來自貴州甕安,為防他們用家鄉方言夾口供,因此要用膠帶封口。
放大
 

其他新聞
農婦吃魚卡喉 開胸取刺花30萬
男友禁網購 女買百鞋黏車出氣
鬧市吊死狗 只能追究損市容
長沙獲選最「性福」城市
夫妻沙巴遇襲 疑被誤當陸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警防夾口供 外省疑犯膠帶封嘴

【明報專訊】廣東惠州警方近日搗破一個來自貴州的盜竊集團,為防疑犯用方言夾口供,警方將23名疑犯的嘴全用膠帶封住,此舉引發爭議。

《南方都市報》報道,惠州市仲愷高新區陳江派出所近日擒獲23名盜竊集團成員,這些人全部來自貴州甕安縣,涉及過百宗盜竊案,犯案方式包括撬門入室盜竊、從室外用釣魚竿伸入屋內黏取財物的「釣魚」盜竊等。被捕疑犯全被關在兩間狹窄的拘留室內,部分人戴茪熅R,被用膠帶封嘴。警方稱,集團人數較多,因此未能按常規分到多個房間隔離審訊;為防他們用警方聽不懂的方言夾口供,用膠帶封口是「最合適的方法」。

這一手段經傳媒曝光後引發網民質疑,派出所人員回應,這一做法是出於「現實考慮」,應以大局為重。

有律師指,法律並未明令禁止膠帶封口防夾口供,但防夾口供「或許還有更好的方式」。

 
 
今日相關新聞
警防夾口供 外省疑犯膠帶封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