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搜救人員將義消吳宗鴻(上圖)送醫,仍告不治。(中國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早餐店被縱火 燬31戶1人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4米高怪浪 吞噬救人義消

【明報專訊】東北角海域10天內出現9死8傷3失蹤慘劇!繼龍洞地質公園9日瘋狗浪襲人造成8死8傷意外,陸續又發生釣客、漁民落海失蹤。18日執行救難任務的義消吳宗鴻,返航時小艇被突如其來的大浪打翻,船上3人全落海,雖被救起,但吳疑頭部撞礁石並嗆昏,送醫不治。

據《中國時報》報道,28歲、擁有RESCUE救援潛水執照的新北市五工分隊義消吳宗鴻,18日上午10時55分與新北市消防局六大隊瑞亭分隊警消吳永得、陳佳聖3人搭乘30匹馬力的橡皮艇,從南雅漁港出發,當時海上有3船和2部水上摩托車,展開連續72小時釣客歐乙徵落海最後一天的海上搜救任務,他們3人第一次執行任務,擔任警戒船任務,上午11時28分潛水任務告一段落後,就直接返航,沒想到距離港口不到100公尺處就出事。

33歲吳永得餘悸猶存地說,吳宗鴻身穿重裝潛水衣,坐在船首,自己坐在左側,陳佳聖負責操船坐後方,返航離南雅漁港100公尺,突然一個4米高大浪從船側打來,橡皮艇翻覆3人落海,以當時6至7級風浪,浪高3至4米,雖有穿救生衣,但浪太大根本游不動,就直接被沖到消波塊。

吳永得和陳佳聖幸運先被沖上消波塊,吃了幾口水,但毫髮無傷,驚魂未甫站起來後,看到吳宗鴻採仰漂待救,在白浪中載浮載沉,但救起時已昏迷,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今日相關新聞
4米高怪浪 吞噬救人義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