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一隻身穿粉紅色衣服的小狗,在西隧管道狂奔,最終安全過海,於干諾道西附近失去蹤影。(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狗家姐遇害 狗細佬死盯伏屍地
友好悼墮樓「快樂天使」
無牌賓館網上招客或成罪證
無牌金都賓館改月租
民陣90後召集人:我天生血壓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小狗跳車奔西隧 過海後失蹤

【明報專訊】西區海底隧道北行管道內昨午2時許出現一隻身穿粉紅色衫的小狗,在管道內由九龍跑往港島,管道內駕車的司機見狀無不嘖嘖稱奇,隧道職員見狀臨時封閉一條行車線免小狗生意外。小狗最後跑畢整條隧道,在西環隧道口一帶便失去蹤影。

主人開車窗即奪門逃

警方於昨午2時許接獲途人報案,指發現一隻狗沿西隧由九龍跑往香港。警員接報到場,在西隧香港出入口處及附近一帶搜索,但最終未有發現小狗蹤影,暫列動物發現案件處理。

隧道曾封一行車線免意外

據本報了解,小狗昨乘主人的私家車由港島過九龍,當主人駛至九龍收費亭開窗繳費時,小狗突跳出車外,並回頭走入隧道北行管道逆線狂奔,隧道職員曾經將部分行車線臨時封閉,避免有車輛撞倒小狗或影響司機駕駛。小狗最後跑到隧道香港入口,向干諾道西均益大廈方向失去蹤影。

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表示,帶狗遊車河時,如牠在車廂亂跑亂跳,對駕駛者非常危險,可能會發生交通意外。

因此主人必須親自或交給專業犬隻訓練員,教牠基本的服從指令,要狗知道在車廂不可四處亂動,只要不斷重覆利用賞罰方式,教導牠乘車時不可亂動,便可享受與愛犬遊車河的樂趣。

律師:若導致車禍難追究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以往在外國曾發生因司機一邊行車,一邊照顧寵物或被牠阻擋視線而發生交通意外。如寵物突然跳出車外,亦有可能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因而發生意外。本港法例雖沒定明與寵物遊車河規條,但最好是有另一名乘客負責照顧,如只有駕駛者與寵物同行,將牠綁在後座較為安全。

執業律師黃國桐表示,如因小狗跑出導致車禍,司機追究狗主會較困難。因不論是人或動物走出,司機駕車時應時刻留意路面情G,作出適當反應。

他說,要有確實證據證明有人蓄意將狗放出而導致意外,才可能有機會追討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小狗跳車奔西隧 過海後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