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社區組織協會昨舉行記者會,促請政府設立低收入家庭生活補貼。一眾基層市民在會上叫喊口號,要求所有在職貧窮家庭無論有否子女都應獲補貼。(陳淑安攝)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工聯批強積金對} 促年內訂撤銷方案
劉美娟產子夭折 疑醫生錯誤催生
醫生﹕診所刺穿羊膜罕見
配合擴建 養和仁安加招學護
浙再確診一宗H7N9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社協倡低收入補貼 無子女家庭同受惠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本月中發表《施政報告》,社區組織協會建議政府為低收入家庭提供生活補貼,金額可定為入息中位數一成的水平,以3人家庭計每月可資助2600元。社協並建議,津貼應擴至沒有子女的在職貧窮家庭。他們又認為,津貼不應「一刀切」劃界,即使家庭收入高於入息中位數一半的住戶,仍可按比例取得部分補貼。

指無子女家庭仍要供養父母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衛東表示,如低收入家庭生活補貼只針對育有18歲以下子女的在職貧窮家庭,有17.5萬在職貧窮人口將未能受惠。據他了解,不少基層家庭都要供養父母或支付成年子女的大專學費,認為只援助有子女的基層家庭做法不公。

他指出,政府嚴重低估一人家庭的貧窮線,以最低工資時薪30元計算,每月全職工作140小時,收入已達4200元,超過政府所界定的貧窮線3950元。他建議,低收入家庭生活補貼的資助金額應為住戶入息中位數的一成(見表),低於住戶入息中位數一半的家庭可獲全額資助,而一人及二人家庭的全額資助資格則提高至住戶入息中位數的八成及六成五。

建議按工時調整補貼

他又指出,有在職貧窮的人因身體欠佳或照顧子女,未能全職工作,建議政府可按工時調整補貼,工作36至71小時可獲三分之一資助,工作72至139小時則獲三分之二資助,工作140小時或以上則可獲全額資助。

謝太與丈夫育有3名子女,一家人住在不足200呎的茤苤A從事運輸的丈夫是家庭唯一經濟支柱,月入1.8萬元,租金連水電已佔去收入四分之一。她表示,最近丈夫檢查身體,發現其體內血紅素不足,醫生建議他多進食牛肉,惟他們負擔不起,其所住茤衁韙擖蝷j幅加租千元,令他們百上加斤。她期望,政府能提供每月約3000元津貼,減輕其負擔。

 
 
今日相關新聞
社協倡低收入補貼 無子女家庭同受惠
周太籲政府勿傷中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