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配合擴建 養和仁安加招學護
浙再確診一宗H7N9
北大嶼急症室 延朝8晚12開放
尊子漫畫
避辣招反常態 Ann姐用自己名買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生﹕診所刺穿羊膜罕見

【明報專訊】穿羊水是產子先兆,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表示,以人工方式刺穿羊膜有助產作用,一般在3個情G下會進行﹕一是產婦開始有陣痛;二是未有陣痛但子宮開始收縮,刺穿羊水可加快令子宮頸張開;三是子宮頸已張開最大幅度、即近10厘米,已適合生產。靳不評論個別事件,但指在診所穿羊水較罕見,因刺穿羊膜後胎水會即時流出,易有細菌感染,故多數在醫院進行。

有細菌感染風險

另一婦產科專科醫生余啟文稱,醫生要替產婦刺穿羊膜,一般會用膠u或金屬u經陰道戳破水囊,但產婦破羊水後子宮收縮及作動時間不一,快可即時感陣痛,慢則數小時才痛,是否適時生產仍視乎疼痛及子宮頸張開程度。

余啟文指出,人工穿羊水有細菌感染風險,亦易致臍帶剝落。羊水破後初時呈透明或白色,代表「未咁快生得」,仍可先回家取換洗衣物再入院,但若變至病態的綠色,則代表要即時生產,否則嬰兒出生後可能缺氧或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劉美娟產子夭折 疑醫生錯誤催生
醫生﹕診所刺穿羊膜罕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