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建華中第一高樓 綁活雞拜神
陸豐禁毒中隊長被雙規
穗女驢友墜崖魂斷四川
欠薪200萬粵工頭判囚
KTV發布「中國歌葩地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南京「網上抓小偷」 半月發獎2000元

【明報專訊】將小偷扒竊時被捕捉到的影像,發布到專門建立的網絡平台上讓大家辨認,認出來獎勵千元——南京市公安局鼓樓分局擬從6日起正式實施的抓小偷新舉措引發了不少關注。

「無論你是鍾情福爾摩斯的偵查人才,還是充滿正能量的有志青年,抑或有責任有擔當的社區保安,或只是行色匆匆的路人,從現在起,在本平台提供的圖片、視頻中,你就可以參與到『網上抓小偷』的行動中啦!」

這是這一平台首頁上的宣傳語。在這一平台上,警方將「電子眼」捕捉到的那些身分難以確定的盜竊犯罪嫌疑人的圖片和視頻展示給公眾,讓廣大網民協助核實其身分並提供破案線索。

鼓樓公安分局介紹,對於最先提供重要線索並經查證屬實的,公安機關將給予1,000元的獎勵。對提供的線索直接破獲重大案件的,公安機關將視情況提高獎勵數額,並推薦見義勇為基金會再次表彰獎勵。

在正式上線前,這一名為「天羅地網抓小偷」的平台進行了一段時間的試運行,共發布涉案圖像協查20宗,半個多月來通過這一平台明確了2名犯罪嫌疑人身分,並向認出嫌疑人的網民兌現了2,000元獎勵。

儘管鼓樓警方的做法有法律依據,但一些法律界人士認為,雖然從肖像權保護的視角來看,類似鼓樓公安這種基於社會公共安全為目的的行為,並不構成侵權,但也要防止此種名義的濫用導致公民肖像權保護陷入尷尬。

 
 
今日相關新聞
南京「網上抓小偷」 半月發獎20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