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National Oilwell Varco現擁有離岸鑽井設備市場大約80%市佔率,由於離岸鑽探成本大增,開採商不斷更換性能較佳及較穩定設備以降低成本,從而有利National Oilwell Varco的業務發展。(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BlackBerry起訴Typo侵犯知識產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NOV股價今年料升三成
近兩年跑輸大市

【明報專訊】National Oilwell Varco(代號NOV)股價於過去10年上升近8倍,由10美元上升至上周五收報78.75美元,但最近2年股價大幅落後大市,升幅僅14%,遠低於標普500指數的43%升幅,財經雜誌《巴倫》表示,由於該股股價已出現大幅折讓,故預期今年股價有三成上升空間。

National Oilwell Varco擁有離岸鑽井裝備市場的重要市場佔有率,該市場的需求過去十分殷切,但近年因美國陸地鑽井需求增加,令投資者對National Oilwell Varco的前景感到憂慮,才引致股價跑輸大市。

但《巴倫》表示,對National Oilwell Varco的前景仍然充滿信心,因未來數年不少離岸鑽井設備將逐步老化,對National Oilwell Varco的設備需求將大增;另該集團分拆分銷業務後,可更快速地提高市值,及擴大股息增幅,現股價以2014年度盈利預測的12.7倍交易,相對標普500指數有大約15%折讓,反映股價偏低,預期今年National Oilwell Varco股價將有30%升幅。

全球生產據點達1200個

總部位於休斯敦的National Oilwell Varco,在全球63個國家,擁有1,200個業務據點以進行生產,這是該集團的競爭優勢,因客戶訂購設備後,可準時付運。

National Oilwell Varco目前擁有離岸鑽井設備市場大約80%市佔率,過去10年,離岸鑽探成本大增,開採商不斷更換性能較佳及較穩定的設備以降低成本,從而有利National Oilwell Varco的業務發展。

National Oilwell Varco將於本月31日公布全年度業績,市場預期收入可達224億美元,上升12%,預期近一半收入來自鑽機技術部門,該部門主要銷售完整陸地及海上鑽井系統;至於銷售鑽杆及鑽頭等消耗品的石油服務與用品部門,估計佔總收入約30%;提供維修與零配件的傳輸業務部門,預期佔總收入約22%。

市料今年盈利倒退9.48%

市場亦預期National Oilwell Varco的全年度每股盈利達5.35美元,較2012年度的5.91美元,倒退9.48%,最主要是受鑽機高科技部門邊際利率下跌所影響,該部門的邊際利潤由2010年首季度的30%,下跌至對上1個季度的21%,低於平均值的24%至25%。

 
 
今日相關新聞
NOV股價今年料升三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