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卑詩省法律和省議會記錄
翻譯:梁麗芳、黃聖暉

1925年:省議會通過議案,給予男性最低工資。歷史學家Patricia Roy認為原意是使得亞洲男性工人不那麼受歡迎。

農業常委會提出報告,包括以下的建議:探討立法院是否能立法,禁止華人和日本人在BC省擁有、出售、出租、或者租地。

1927年:曼蓀(Manson)提出人口報告,其中包括人口統計與就業資料。第23頁指出,公共事務部的合約條款中,包括一項禁止僱用華人與日本人。如果某公司僱用亞洲人,則沒收所有款項,連利息在內。

1928年:有關大英-日本條約,議員戴偉(Davie)動議,雖然由加拿大國家議會批准,但該條約妨礙卑詩省處理日本人的權利。建議要求自治領政府開始與中國和日本政府商討,包括限制移民和對華人和日本的人口比例,進行補救的計劃。

1935年:動議反對把公民權給予卑詩省有東方血統的人。

1936年:省議會極力反對任何給東方人公民權的建議,並說省議會始終不會改變其立場。動議不被接受。

1938年:議員動議,促請聯邦政府廢止與日本簽訂的日本移民條約。同時把省議會中,提出反對日本人與華人入境卑詩省的意見,載入記錄。動議通過。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省法律和省議會記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