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利山尾礦池泄漏廢水 卑詩展開獨立調查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就本月初內陸中部珀利山(Mount Polley)尾礦池泄漏廢水的事件,展開獨立調查,同時下令本省其他礦務公司在今年12月1日前對旗下尾礦池完成安全檢查。省礦務廳長貝耐德(Bill Bennett)說,省府已委任一個三人專家小組,就珀利山金銅礦兩周前發生尾礦池崩缺,泄漏大量污水的事件,進行獨立調查;調查費用將由經營珀利山礦場的Imperial金屬礦業公司承擔,「調查目的是要找出事發原因,尋求解決方法。」

貝耐德形容這次事件是一場災難,負責調查的專家會嘗試了解導致尾礦池崩缺的原因,並於明年一月底提交建議報告。

另外,省府同時下令全省98個註冊尾礦池,於12月1日前完成安全檢查,省府並承諾會對外公布檢查結果。

珀利山尾礦池兩周前崩缺,導致數百萬公升廢水流入附近一帶的河流湖泊,外界非常關注事件會否造成生態災難。不過省環境廳表示,初步測試證實,尾礦池流出的污水,可能會對河流生物有害,但不會威脅人類健康。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由社區人士組成的列治文社區聯盟(Richmond Community Coalition),昨日再宣布兩名參選列市議員候選人,分...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女子入稟卑詩人權仲裁處,聲稱產後遭僱主無理解僱,但法庭反指她說謊,不但將指控駁回,女子還被重罰5,000元。 中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