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屋老闆﹕應全民埋單

[2014.08.21] 發表

【明報專訊】阿信屋創辦人林偉駿(左)說個人不反對政府推行安老計劃,但應該「全民埋單」,不應只加僱主和僱員供款,這形同間接向強積金抽稅。他指政府應在整體稅收中撥錢推行老年金計劃,做法較公平,整個社會資源重新分配。「我贊成佢加稅,都唔贊成僱主僱員獨立咁供,因為唔應該咁做。」若將來勞動人口不夠,老年稅便會不夠,亦要額外供款。

他指其公司每月收入約1.5億元,工資需1600萬元,另有100萬元是強積金供款,若推出周永新方案,便要額外多花30萬,短時間內對營運沒有太大影響,但長遠認為始終會「羊毛出在羊身上」。

(鄧宗弘攝)

更多要聞
商界憂速耗儲備 社福界倡10年一檢
【明報專訊】周永新建議推出全民老年金,並向僱主及僱員徵收薪俸老年稅。商界和中小企普遍反對有關建議,認為會加重企業負擔,亦怕政府的財政無法負擔... 詳情
【明報專訊】退保研究團隊發表的「全民老年金」方案,即使透過僱主、僱員及政府的3方供款,仍預計在2026年出現「入不敷支」,並會在2042年「... 詳情
高材生忽然失常 斬女同學跳樓亡
【明報專訊】沙田禾輋h發生離奇斬人後跳樓自殺事件。事主為兩名相識多年、成績優異,同屬校內精英的16歲男女同學,昨早女生到男生寓所溫習功課,男... 詳情
【明報專訊】向來成績優異的好學生,突然失常成為傷人兼自殺的悲劇主角,精神科專科醫生傅子健指出,事主或許是被學習壓力「逼爆」,引致急性精神錯亂... 詳情
直通車眾目睽睽輾死唐狗
【明報專訊】港鐵東鐵線昨日發生一宗列車輾斃狗意外,一隻啡黃色的中型唐狗,於昨早約9時50分突然闖入上水站南行線路軌,當時有乘客發現後即通知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