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類伊波拉病毒 美新藥助猴子活命

[2014.08.21]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研究員報告說,一種實驗性藥物,可以救回感染類伊波拉病毒並開始出現症狀的猴子的命。

該藥物針對馬爾堡病毒,這病毒的殺傷力比肆虐西非的伊波拉有過之而無不及,症狀顯現前,這兩種病毒需時間在人體內倍增,但很少有研究探討過要遲多少治療仍有效。

加爾維斯頓得州大學醫療部研究員發現,以此藥物治療感染病毒3天並症狀開始顯現的猴子仍能令牠們存活。

更多國際要聞
受蘇格蘭獨立公投影響
【綜合報道】蘇格蘭下月將舉行全民獨立公投,以決定是否脫離英國統治,這引發澳洲對是否修改國旗圖案的討論。 若蘇格蘭脫離英聯邦,英國國旗中... 詳情
澳大亨收回辱華言論
【綜合報道】澳洲礦業大亨帕爾默(圖)昨天就此前發表的辱華言論辯解稱,那不是針對中國人或中國政府的,他一直「仰慕中國」。 帕爾默說,他的... 詳情
俄關4麥當勞 被疑制裁戰
【綜合報道】俄羅斯消費者權益保護部門20日以衛生不達標為由,對莫斯科市4家麥當勞餐廳發出停業整頓通知,其中包括麥當勞在俄羅斯開設的第一家餐廳... 詳情
小布殊淋冰水 點名挑戰克林頓
【綜合報道】美國前總統小布殊接受冰桶挑戰,並點名要前總統克林頓接受挑戰。 小布殊穿著T恤坐在陽台上說:「告訴所有給我下戰書的人,我覺得... 詳情
冰島冰川火山蠢動
【綜合報道】由於過去數天火山周圍的地震活動增加,當局已把冰島最大冰川以北區域的遊客疏散。 冰島民防部門說,約300至500人已由瓦特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