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關4麥當勞 被疑制裁戰

[2014.08.21] 發表
俄羅斯當局勒令關閉4間位於莫斯科的分店。圖為莫斯科的麥當勞分店。

【綜合報道】俄羅斯消費者權益保護部門20日以衛生不達標為由,對莫斯科市4家麥當勞餐廳發出停業整頓通知,其中包括麥當勞在俄羅斯開設的第一家餐廳。

有批評者認為,俄羅斯此舉是與西方制裁戰的一部分,旨在進一步打壓西方在俄國的生意往來。

莫斯科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當天發布公告說,通過對莫斯科市麥當勞餐廳的原料、食品和用餐清潔狀況進行抽樣調查,發現多起違反衛生規定的行為,因此決定對4家麥當勞餐廳立案調查,並下達停業整頓通知。

據了解,在這4家餐廳中,位於莫斯科市中心普希金廣場的餐廳是俄羅斯首家麥當勞餐廳,於1990年初開業。

麥當勞(俄羅斯)公司當天就此事發表聲明稱,公司正在就停業整頓通知中指出的問題進行調查,爭取盡早重新開業。

7月25日,俄羅斯消費者權益保護部門就曾表示,由於麥當勞餐廳存在部分食品熱量過高、食品受污染和欺騙消費者等問題,俄方決定對其提起訴訟。

麥當勞目前在俄羅斯85個城市共開設了400多家餐廳。根據麥當勞公司2013年的數據,俄羅斯是麥當勞除北美地區外的七大主要市場之一。

更多國際要聞
小布殊淋冰水 點名挑戰克林頓
【綜合報道】美國前總統小布殊接受冰桶挑戰,並點名要前總統克林頓接受挑戰。 小布殊穿著T恤坐在陽台上說:「告訴所有給我下戰書的人,我覺得... 詳情
冰島冰川火山蠢動
【綜合報道】由於過去數天火山周圍的地震活動增加,當局已把冰島最大冰川以北區域的遊客疏散。 冰島民防部門說,約300至500人已由瓦特納... 詳情
【綜合報道】馬航MH17客機首批20具遺體將於22日返回馬來西亞,馬政府號召全國在當天上午10時45分至11時15分之間聆聽電台和電視台廣播... 詳情
廣島塌山泥 39死7失蹤
日本廣島市昨日暴雨成災,多處地方發生山泥傾瀉壓狴薨苤A最少39人死,7人失蹤。當局派出約500名自衛隊員到當地救災。 廣島縣廣島市昨晨...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18歲黑人青年被警員槍殺事件,大陪審團即將開始審議是否起訴開槍的白人警員。司法部長已抵達當地,了解案件調查進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