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首批遺體明運回大馬 政府號召全民默哀

[2014.08.21] 發表

【綜合報道】馬航MH17客機首批20具遺體將於22日返回馬來西亞,馬政府號召全國在當天上午10時45分至11時15分之間聆聽電台和電視台廣播,全民默哀1分鐘。政府要求,行駛中的車輛也停駛一分鐘,為罹難者默哀。

馬國防部長希山慕丁20日在吉隆坡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希望國人能夠予以合作,以表達對罹難者的尊重。早前,馬來西亞政府已經決定將22日定為全國哀悼日,當天停止所有娛樂活動。馬來西亞也將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舉行隆重的遺體迎接儀式。國家元首、總理、內閣部長和外國使節都會出席遺體迎接儀式。政府也不分政黨,邀請所有國會議員出席。

希山慕丁透露,目前共有28具遺體被鑑定,第二批遺體暫定24日運回馬來西亞。

他說,在霹靂州家屬的要求下,霹靂州籍罹難者遺體將會由C130運輸機運到怡保機場,霹靂州蘇丹將會到機場迎接。

更多國際要聞
廣島塌山泥 39死7失蹤
日本廣島市昨日暴雨成災,多處地方發生山泥傾瀉壓狴薨苤A最少39人死,7人失蹤。當局派出約500名自衛隊員到當地救災。 廣島縣廣島市昨晨...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18歲黑人青年被警員槍殺事件,大陪審團即將開始審議是否起訴開槍的白人警員。司法部長已抵達當地,了解案件調查進展。...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黑人青年布朗遭警員槍殺引發的騷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當地時間周二(19日),與弗格森相距不到10公里的聖路... 詳情
蘋果拆細後首升穿100美元
【綜合報道】納指近日創14年高位,投資者憧憬大屏幕iPhone,以至穿戴式智能裝置iWatch等新產品面世,帶動蘋果股價周二在拆股後首次升穿... 詳情
德舉行經濟獎得主大會 學者暗批默克爾緊縮政策
【綜合報道】第5屆林道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大會8月20日在林道開幕,17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及來自全球80個國家及地區的450位青年學者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