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反黑警經費 省府捱轟

[2014.08.21] 發表

【明報專訊】省府擬大幅削減卑詩整合警力特別執法組(CFSEU)的預算經費,新民主黨批評省府為了省錢,罔顧公眾安全。

省府削減本省騎警2014/15財政年度的警務開支預算420萬元,其中為打擊黑幫而設立的整合警力特別執法組,就要削減280萬元經費,因而被迫取消屬下的第六行動組,該小組的工作乃收集電單車黨情報。此外,重案組也遭削減140萬元經費。

新民主黨司法事務評論員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相信對於「地獄天使」等黑幫來說,警察預算減少是大好消息,又說政府為省錢不惜削弱警方執法,令歹徒成為大贏家。

卑詩皇家騎警副總長卡倫斯(Craig Callens)就有關削支作出回應,表示雖然經費減少確實對警隊結構帶來變動,但執法力度不會削弱,警方會全力維護本省治安。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情報機構違規截私人通訊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電子情報機構去年截查及保留國民的私人通訊﹐違反機構的內部個人資料政策。 監察專員發表年度報告,指出加拿大... 詳情
NDP「少返工」女議員退黨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哈塞尼亞(Sana Hassainia,圖)退出議員團﹐抗議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對加... 詳情
【明報專訊】省整合兇殺調查組偵破上月在素里發生的一宗兇殺案,拘捕涉案22歲青年登普西(Dylan Robert Dempsey),控以誤殺罪... 詳情
穆斯林男子控加航歧視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市1名男子向人權委員會投訴﹐說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前線工作人員歧視他﹐在幾個月內6次盤問他﹐只因他是... 詳情
擠入沒上鎖熊貓館 遊客樹枝圖戳熊貓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的中國熊貓館在上周日發生了一宗木製大門沒有上鎖的事件,僅有一面鐵絲網圍欄﹐將蜂擁的遊客與5歲的大熊貓大毛隔開,以致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