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大屏iPhone 蘋果股價創新高

[2014.08.21] 發表
投資者憧憬蘋果推出大屏幕iPhone,以至穿戴式智能裝置iWatch等,帶動蘋果股價創新高。圖為海南省三亞市一家蘋果專門店日前擺出一尊蘋果創辦人喬布斯的蠟像。(新華社)

【明報專訊】投資者憧憬大屏幕iPhone,以至穿戴式智能裝置iWatch等新產品面世,帶動蘋果(代號AAPL)股價周二在拆股後首次升穿100美元後,周三再創新高。

蘋果周三收報100.57美元,超越2012年9月13日創下的上次紀錄。

在iPhone 5推出之後一年,蘋果股價曾從高位低跌至55美元(跌幅約四成)。市場擔心,在創辦人喬布斯(Steve Job)不復在位之後,蘋果可能已失去創新能力,而iPad的銷售亦低迷不振。

不過,蘋果最近的季度業績卻顯示,iPhone銷售日見增長,令盈利表現十分強勁。而行政總裁Tim Cook亦承諾,有「多種我們急不及待要向大家公布的新產品和服務」。

市場預期,蘋果將於9月推出大屏幕iPhone 6。自2007年iPhone初次面世以來,蘋果每年都會推出一款新的iPhone。

與此同時,市面亦有傳聞,指蘋果會加入智能手表(smartwatch)市場,於今年內推出一款「iWatch」。

除新產品即將面世,蘋果又推出價值1300億美元的回購股票及分紅計劃,令投資者雀躍。

摩根士丹利建議,趁新iPhone與iWatch的產品周期增持蘋果股票。RBC Capital Markets亦給予蘋果買入評級,與摩根士丹利同樣將目標價定於110美元。

蘋果股價昨日最高見見101.09美元,收市報100.57美元,升0.04美元,或0.04%。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資訊科技巨擘惠普(代號HPQ)昨天收市後公布,第三季度盈利跌29%,但銷售收入意外微升,受惠個人電腦付運增加。 截至7月底... 詳情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網上數碼照片存儲與印刷公司Shutterfly(代號SFLY)獲得Hellman & Friedman等多... 詳情
【明報專訊】寵物用品零售集團PetSmart(代號PETM)在主要股東催迫下﹐昨天表示董事局將探討各項策略﹐包括可能把公司出售。 P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