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場內示威 簡介會一度暫停3分鐘

[2014.09.01] 發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發言期間,多名泛民人士在場內示威,先後被帶離場,令簡介會一度暫停3分鐘。

簡介會於周一上午10時開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發言不久,身穿印有「公民提名」和「佔領中環」等字眼上衣的社民連梁國雄,率先在場內高呼口號,大叫「不要中央篩選」,並試圖交信予李飛,被保安人員帶離場。

之後20多名泛民議員及其餘獲邀的泛民人士亦站起抗議,他們高叫口號,抨擊北京當局「可恥」、「失信」,又拉起寫有「抗議中央失信,剝奪民主可恥」的大型布條,試圖打斷李飛的講話,但李飛並無停止發言,埸面混亂。

現場保安把抗議的泛民人士逐一帶離場,其中街工梁耀忠及民主黨區議員羅健熙更被抬走,部分出席簡介會的人士就拍掌及歡呼。到10時09分,大會主持宣布因秩序受影響,簡介會暫停3分鐘後繼續。

李飛之後重新發言,作為唯一獲邀參與簡介會的民間團體的學聯,其秘書長周永康高舉寫上「可恥」的紙張及叫口號,亦被保安帶離會場。

周永康指人大常委會扭曲政改報告,代港人決定普選安排,同時見到台上政改3人組愁眉深鎖,相信他們亦感到無地自容,故大聲要求政改3人組離場。

另外,他說目前已有11間院校參與罷課,每間院校已設立罷課委員會,周末會討論罷課細節,最快會在9月中開始罷課。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