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樓價有可能回落

[2014.09.01] 發表

【明報專訊】市場一般認為美國住宅樓市持續復蘇,但有地產業分析員則警告,美國樓市並非想像中那樣強勁,樓價有機會回軟。

美國7月份新屋銷售下跌2.4%,見過去4個月以來最少;同月二手物業成交量經季節調整後較對上1個月經修訂後的數字增加2.4%;放盤量亦上升3.5%;全國二手樓價中位數為22.29萬美元,較去年7月上升4.9%。

Capital Preservation Real Estate Report作者兼地產分析員Keith Jurow表示,美國樓市並非想像中那樣強勁;且強調,據其研究所得,美國樓價有機會出現回軟。

Jurow表示,樓價有機會出現回軟的原因,最主要是物業供應量大增,例如Lauderdale於6月份錄得的放盤量較去年同期增加89.3%,邁阿密同期增加65.7%,Charlotte增加51%,加州Riverside亦增加28.1%,而全美10個主要大城市,6月份均錄得物業供應量上升。

他表示,不少美國人正預期樓價會進一步上升,故相繼將物業放盤,令市場上的供應量增加,但可惜有不少業主已錯失5月及6月份的傳統旺季。

Jurow表示,根據Redfin.com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美29個主要大城市中,有21個大城市的物業成交量已較去年同期錄得下跌,若果新供應進一步增加,以及成交量下跌,這意味樓價將會向下。

他表示,美國樓市面對的另一問題,是擔心有不少業主不按時供樓,或停止支付按揭,引致銀主盤數量增加,這是引致樓價下跌的原因之一。

Jurow表示,目前有數百萬業主嚴重拖欠按揭供款,平均拖欠供款的時間為995天,各州份中,紐約州最為嚴重,平均拖欠時間長達4年。

銀行不急於向拖欠按揭的業主追收供款的原因,是一旦將有關物業接收,變為銀主盤後,會影響銀行的盈利。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