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任學苑總編﹕港獨連談論都不行?

[2014.09.09] 發表

【明報專訊】負責「香港民族 命運自決」一期《學苑》的時任總編輯梁繼平表示,該專題是學術探討正冒起的本土意識,不代表要推動港獨,當中亦有批評本土派的文章。他承認自己較認同本土派的論述,港獨是可行選擇之一,「為何港獨連談論都不行?」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主動談及本土派拿「龍獅旗」遊行,說「好好地光明磊落的中國人你不做,你想去做殖民地奴才,究竟中國對你有乜唔住,為何手指拗出唔拗入呢?」又指有年輕人拿龍獅旗在軍營外擾攘,「他們不知道這樣揮龍獅旗,當那鏡頭去到全國,絕大部分中國人對他們的行為都反感」。

范太:為何手指拗出唔拗入

梁繼平是《學苑》2013/14年度總編輯,2月號「香港民族 命運自決」是他在任編委會時最後一期刊物,他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只是想探討香港民族主義,並非推動港獨,「現在的討論還是剛開始,文章想探討不同的可能性和道路,為何港獨連談論都不行?」他又強調,該期亦有批判本土派的文章,並非一面倒撐本土論述。

對於政改,他表示個人認為民主回歸已行不通,要發展本土自主性建設民主香港。

更多港聞
田北俊﹕泛民可造王
【明報專訊】泛民聲言將否決政改方案,立場強硬,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游說民主派通過方案,指他們在普選下有望成為「造王者」,又說若泛民今次否決政改,... 詳情
【明報專訊】未出版先結業的《香港晨報》,其租用葵涌藍田街永樂中心全幢工廈被指拖欠租金,業主興訟控告公司及任擔保人的前董事利婉嫻。高院昨因利婉... 詳情
【明報專訊】協助爭取少數族裔權益的融樂會,自王惠芬去年底卸任後,總幹事職位一直懸空。融樂會昨公布,委任樂施會前區域統籌張鳳美出任總幹事,下周... 詳情
公民廣場重開 民陣已申集會
【明報專訊】行政署昨宣布,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公民廣場)經過近兩個月的加設圍欄工程,將於明日重開,但一般人士在每晚11時至翌晨6時不得內進。行... 詳情
被指作弊生演講  陳茂波夫婦離座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被指誹謗漢基國際學校校董兩名在同校就讀的子女在考試作弊,及指校董利用其身分擺平事件的案件昨續審。原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