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聯有新提案 馬拉松談判達關鍵時刻

[2014.09.16] 發表
大批媒體從昨日上午10時開始守候。雷迪(右二)微笑,不願透露更多信息。(呂寒攝)

【明報專訊】本省教師罷工正式進入開學後的第三周,勞資雙方經過周末假期逾30個小時的馬拉松談判後,昨日早上繼續談判。有消息指教聯已向省府提交一份新的提案,但參與談判的各方代表均不願證實。並有指談判已進入關鍵時刻,若未有結果,則可能會暫時停止談判,甚至變成只能等候省府立法解決問題,但至今日凌晨談判仍未有結果。

雙方的馬拉松式談判,在周日進行了16小時,直至昨日(周一)凌晨2時才結束,而雙方在休息數小時後,隨即在昨日上午10時再次開始談判,令在場一直等候的傳媒及一些評論員,均抱有希望,認為談判已進入關鍵時刻,期望有好結果公布,但至今日凌晨仍無任何公布。

知情人士透露,教聯已向省府提出一份新提案,等待省府討論;但因勞資雙方在談判中須遵守封口協議,上述信息未獲任何人證實。

雙方談判代表昨日分開在舉行談判的酒店內不同地方,各自閉門工作。資深調停員雷迪(Vince Ready)昨日不停在省府代表的會議室和教聯會議室之間穿梭,並不時在酒店花園內打電話,看上去非常忙碌。當現場媒體上前詢問時,雷迪微笑表示,關於談判內容無可奉告,不會對媒體發表任何言論;而傳聞卑詩公校僱主協會的首席談判員卡梅倫(Peter Cameron)可能在晚上6時向傳媒發言,最後亦未出現。

另方面,根據Insights West公司的民意調查顯示,本省目前有62%的省民希望通過第三方仲裁方式解決罷工爭端,僅有28%的人反對,且逾半數省民不希望省府立法迫使教師復工。而省府既不願意接受仲裁,又不想立法令教師復工,目前處於兩難之中。

同時,六成民眾表示,保持本省預算平衡比提升政府僱員的工資重要,逾半數本省民眾認為教聯在此次勞資糾紛中付出較多努力來解決問題,僅有五分之一省民認為省府付出較多。

更多要聞一
許認贈上海女密友800萬
許仕仁案 香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許昨日繼續作供。曾表示和太太協議不會置業... 詳情
許仕仁昨日繼續作供,大談與郭氏兄弟關係,他憶述任職港英政府副經濟司時,經上司陳方安生介紹而認識郭氏兄弟,結緣至今。許仕仁自言與郭炳江交往最深... 詳情
許仕仁2005年上任政務司長,登上仕途高峰,當時已決定「兩年後唔做」,鋪路從商盼北上大展拳腳。他與全國政協委員李大壯合組公司,吸引外國基金投... 詳情
「怪獸屋」進駐  西溫擬設限
【明報專訊】西溫近期有買家在新購的土地上興建一幢面積達1.6萬呎的豪宅,規模堪比一間酒店,引發社區關注。面對日漸增加的「怪獸屋」(Monst... 詳情
西溫市府發展計劃經理畢曉普(Chris Bishop)指出,西溫市民確實擔心有大量「怪獸屋」出現後,會讓整個西溫的社區特色產生改變。他稱房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