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渡輪改裝用混燃 年省900萬

[2014.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公司宣布將兩艘「精神號」渡輪改裝成混合動力,將來可同時用柴油及液化天然氣運行,渡輪公司稱,改裝後兩艘渡輪每年可節省900多萬元的燃油費。

「溫哥華島精神號」(Spirit of Vancouver Island)以及「卑詩精神號」(Spirit of British Columbia )是卑詩渡輪公司旗下最大型渡輪,預計到2018年就能完成改裝,屆時將可用柴油及液化天然氣運行,同時船身也改為用低摩擦阻力原料,使渡輪更省油。

渡輪公司並沒公布改裝費要多少,但估計兩艘渡輪在餘下的27年使用壽命中,每年可節省920萬元燃油費。

今年較早前,渡輪公司宣布,將興建多三艘體積較細、用液化天然氣發動的新渡輪。渡輪公司總裁科里根(Mike Corrigan)表示,渡輪改用液化天然氣,不但更環保,也有助保持票價平穩。「我們明白乘客都很關心票價上漲問題,使用液化天然氣比一般用柴油發動便宜一半,卑詩渡輪公司以此作為降低成本的新方向。」

「溫哥華島精神號」及「卑詩精神號」行駛最繁忙的斯沃茨灣(Swartz Bay)及杜華遜(Tsawwassen)航線,比其他現役渡輪耗用更多燃料;上個財政年度卑詩渡輪的燃油成本為1.26億元,兩艘「精神號」渡輪就佔了總開支的15%。兩艘「精神號」先後於1993及1994年正式啟用,每艘渡輪可裝運四百多輛汽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P Rail)於《省報》(The Province)刊登廣告,稱溫市阿標特斯走廊(Arbutus Cor... 詳情
溫水族館遙控飛機助研究殺人鯨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工作人員,於上個月開始採用新的特製遙控飛機,監察西岸殺人鯨的生活及營養狀況,期望相關的資料,能幫助恢復西岸殺人鯨數目... 詳情
何鴻毅捐千萬 「希望中心」落成
【明報專訊】北溫獅門醫院精神科治療與教育中心-「希望中心」(HOpe Centre)昨日落成,該中心得到華裔慈善家何鴻毅及妻子1000萬元捐... 詳情
【明報專訊】宜家家居(IKEA)列治文分店的工潮已持續逾17個月,日前成功調停本省教師合約、被譽為「神級調停員」雷迪(Vince Read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