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關鍵非打虎 實能否拍蠅成功

[2014.09.29] 發表

日本《外交學者》雜誌網站日前發表題為「中國反腐的真正挑戰:拍死成千上萬的蒼蠅」文章,指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反腐儘管已有50多名省部級以上高官倒台,包括正國級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以及副國級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等「大老虎」,但真正的考驗是能否清除低級別官員中的猖獗腐敗。文章引述數據指,前年以來,中國已有7.4萬名官員因腐敗被查處,其中超過7萬都是鄉鎮一級官員。

因此從長期看,中共反腐的命運將取決於拍「蒼蠅」,而非打「老虎」。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財新網報道,繼國家發改委價格司前司長曹長慶、副巡視員郭劍英被查之後,發改委價格司有3名司級官員前晚被帶走,包括剛接替曹長慶擔任司... 詳情
芝加哥大學踢走孔子學院
【明報專訊】今年是孔子誕辰2565周年,也是中國政府在全球各地建立孔子學院的10周年,美國芝加哥大學在昨日(28日)孔子誕辰周年紀念日前夕,...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由中央文獻研究室發表《十八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上冊,該選編中共收錄重要文獻70篇,其中,習近平文稿24篇,有8篇是首次公開發... 詳情
【明報專訊】網傳「女巨貪」楊秀珠已被緝捕回國的消息不實。楊秀珠的引渡遣返已啟動,正通過協作國依法辦理相關程序。 據新京報報道,楊秀珠貪... 詳情
中國近期密集大規模軍演
【明報專訊】9月以來,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了系列大規模軍演。從出動近百架戰機展開中國空軍史上最大規模軍演,到海空二炮在南海火力全開亮出大動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