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無力還貴利 攜病母燒車自焚

[2014.09.29] 發表
浙江義烏佛堂鎮澤塘村一金姓村主任,因欠下數百萬元賭債無力償還,於26日傍晚攜患病老母在私家車內自焚。2人後被搶救,已脫離生命危險。(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浙江義烏市一名村官,上周五攜自己的母親在私家車內自焚,兩人獲救但被嚴重燒傷。該名村官疑因多次往澳門豪賭,欠下400萬元(人民幣·下同)巨額賭債,而其母則中風多年,近期病情疑有惡化。最終,導致母子2人走上絕路。

母子獲救 身體逾三成燒傷

自焚的是母子兩人,其中兒子是佛堂鎮澤塘村委書記金X,44歲;其母親陳XX,現年79歲。據《現代快報》報道,上周五傍晚6時10分,義烏市佛堂鎮渡磬南路45號附近,一輛私家車突然起火,周圍民憎ㄙ洹Y撲救。隨後消防趕到,將車內兩人救出,並送往醫院進行急救。經醫院診斷,兩人分別有三成五及七成的身體被燒傷。

據目擊者稱,金的私家車是突然起火,「當時火勢非常大,火光沖天,燒得那狩F害,都怕點茠o箱發生爆炸了。」知情人士稱,起火時,堶惘酗@對母子,男的可能是義烏市佛堂鎮澤塘村的一名村官。

自焚事件發生後,義烏官方通報稱,金X近期債務纏身,其中已經法院判決的涉案金額為約400萬元,進入執行程序的為約200萬元。金X於今年7月被司法機關限制出境,其此前多次到澳門參與賭博。因無力償還高利貸和其他債務,金X曾向身邊人員流露出輕生念頭。他母親陳XX患中風多年,每年需花費醫藥費用達10餘萬元,近期病情疑惡化。

官方通報還稱,9月23日,金某購買了3瓶一斤裝的天拿水,放在自己租來的私家車。26日下午5時,金X獨自開車至澤塘村將其母親帶出。6時10分許,開車到佛堂鎮渡磬南路45號附近時,金將事先準備好的天拿水點燃。官方通報迴避了金X為澤塘村村委會主任的身分。另據澎湃新聞網報道,知情人士援引金母稱,26日下午接她時,兒子說是上街買東西。

更多中國新聞
人踩人難屬上街 遭防暴警察制伏
雲南昆明市明通小學26日下午發生人踩人事件,致6名學生死亡26人受傷。死難學生家屬昨日在學校前哀悼死難子女,部分家屬情緒激動,手持花圈和相片... 詳情
科普展市民哄搶蝴蝶
27日,河南新鄉市在境內黃河濕地舉行首屆鳳湖蝴蝶科普展,來自世界近百個品種的萬隻珍貴蝴蝶及標本展出,展後現場放飛萬隻蝴蝶。然而,蝴蝶剛一放飛...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刑法修正案擬訂新罪名「收受禮金罪」,以防一些官員以「禮尚往來」為由,為受賄行為辯護。根據現行規定,官員單純收受禮金,而無「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正研究開展太空邊緣觀光活動,未來在太空觀光艙內,遊客可在4萬米高空,看到蔚為壯觀的太空日出、日落的景象。 需接受專門訓... 詳情
【明報專訊】「『文化大革命』期間,我到農村插隊,曾有3個月沒見過一滴油星子,真是『三月不知肉味』。」 「那年冬天,家堭H來幾塊錢,我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