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迫梁振英今辭職
包圍特首辦 發最後通牒

[2014.10.02] 發表
周四凌晨逾千人步至特首辦外靜坐,要求特首梁振英在周四晚前下台(左圖),直至周四下午,特首辦外仍有近百示威者留守。

【明報專訊】香港佔領行動踏入第5天,周四凌晨零時30分,學民思潮和學聯等約1000名社運人士,突由立法會停車場出發,「散步」到添華道特首辦外靜坐,並高呼「梁振英下台,後天不用你回來」,要求特首梁振英引咎辭職。連接政總的3條馬路,隨即被示威者佔據。約100名警方在添華道架設鐵馬,築起防線,防止示威者前進。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示威一方若以要求特首下台作為討論前提,他相信無法開始對話。

美國總統奧巴馬1日在白宮會見到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時表示,美國密切關注香港佔中情勢發展,希望雙方和平解決歧見。

更多要聞一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向特首梁振英發出最後通牒,促他周四晚前下台,否則會圍堵政府部門,但不包括消防、醫療及社福等部門。被問及會否接受與政務司司長... 詳情
港府靜待民情反佔中
【明報專訊】香港佔中行動持續,學民思潮及學聯包圍特首辦,要求特首梁振英即時下台,否則會把行動升級,有消息稱,特首梁振英及其智囊已決定,應付示... 詳情
習近平過問佔中 傳派人向泛民摸底
佔領中環運動不斷升溫,更提升上國際層面,有泛民消息人士表示,中央覺得佔中已構成壓力,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親自監督處理,更派中間人與他們接觸,... 詳情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示威一方若以要求特首下台作為討論前提,他相信無法開始對話。 曾鈺成表示,北京現在可能最關注的是,事件帶出特區官員... 詳情
佔中死結未解,政界不少人提出對話的建議。有傳媒昨午攝得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到李柱銘在金鐘的辦公室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