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警屯旺角驅黑幫
逐步處理佔區 棘手區開始

[2014.10.07] 發表
警方昨日派出大批警員駐守旺角,希望驅散近日頻頻打人及犯事的黑幫。(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日特別提及旺角的人群集結,指警方會在適當時候採取行動。據了解,警方現時方向清晰,會「一步一步」處理多個佔領區,會先處理較「棘手」的旺角區。警方會繼續在旺角屯數百「重兵」,以「高姿態」驅趕黑社會成員,而清場行動的時機須由整個政府決定,亦視乎政府與學聯談判的進度。相關新聞刊A2、3、13-16版

未有清場「死線」 「畀時間」散去

據悉,警方亦暫未收到清場的「死線」,暫時會「畀時間」人群散去。另外,部分後備羈留中心如香港仔警署,近日亦沒有運作。

前線警﹕市民拍晒手掌

據悉,旺角的人群集結涉及多個黑社會團體,包括新義安、和勝和、14K等。面對連日來被批評對黑幫活動未有即時執法,有前線警員表示旺角情#較日前「受控」,但仍以「高姿態」驅趕黑社會成員是「做畀人睇」,「#人好buy(接受),拍晒手掌」。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稱,對前日有部分佔領者和平有序地離開旺角及龍匯道表示歡迎,可惜部分人仍堅持留守,呼籲有關人物盡快離開。就旺角情#是否受控,許指警方會調配適當人手,有足夠人手維持秩序,不希望有衝突流血場面,如有暴力場面,必果斷即時執法。他又指出,連日來衝突有示威者及警員受傷,突顯示威活動高風險。就金鐘政總一帶情#,許指出,儘管示威者有限度讓出一些地方讓政總的公務員上班,但龍和道添華道交界往政總交通仍受阻,繼續呼籲示威者撤離。

更多要聞一
逾200人留守佔旺 凌晨接「炸彈」虛驚
旺角佔領行動現場周二早上仍有200多人聚集,有零星爭執,示威者以唱歌回應反佔中人士的指罵。現場凌晨不時下雨,不少人通宵留守,氣氛輕鬆。警方深... 詳情
佔領運動持續多日,市民繼續以各種行動聲援佔領者。在灣仔區上班的羅小姐今天中午特意走到銅鑼灣,坐在仍然被封的怡和街街頭吃午飯。從事金融界的她說... 詳情
國際黑客組織「匿名亞洲」(Anonymous Asia)早前攻擊多個政治及政黨網站,香港市民梁先生(化名)上周五10時半,在家中用電腦上網時... 詳情
學聯港府周內公開對話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今日踏入第10天。學聯昨晚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政治助理陳岳鵬及副秘書長梁松泰舉行第二次對話籌備會議,雙方就對... 詳情
公僕戴黃絲帶:良心問題  不怕算帳
佔領行動今日第10天,示威者昨日開放由海富中心對出天橋通往政總東翼的通道,讓公務員上班。通道約兩米闊,公務員上班大致暢順,多名官員上班途中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