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魔襲3亞裔婦93歲不放過
活躍溫市西南 華婦未能倖免

[2014.10.07] 發表
最新一宗襲擊案在西64街介乎格蘭護街與橡樹街之間發生。(馮#新攝)
芬徹姆向傳媒講述案情。(蕭良文攝)

【明報專訊】溫市西南區在半年內發生三宗亞裔婦人被襲擊案,事主年齡由56至93歲,包括華裔。警方相信襲擊案有性動機,襲擊者應是同一名白人男子。事主分別被觸摸及襲擊雙腿之間部位,還有一人被該男子揮拳打中面部再推倒地上受傷。警方擔心犯案者的施襲行為暴力升級,呼籲女性小心提防。案件現交由性罪案組調查。

溫市警方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表示,首宗案件於本年4月20日早上發生,85歲亞裔女子在橡樹街(Oak St.)夾西55街(W.55th Ave.)步行時,被一名男子從後觸摸。

該男子其後離去,事主繼續步行返回寓所時,該男子折返,再次不適當地對她觸摸,她於是尖叫求助,該男子卻施然離開。

第二宗於6月17日早上發生,93歲亞裔女子攜同愛犬散步,行近西30街(W.30th Ave.)夾格蘭護街(Granville St.)時,一名男子從後走近,襲擊事主雙腿間的部位後逃逸。

第三宗案件於上周五(3日)早上發生,56歲亞裔女子在介乎格蘭護街與橡樹街之間的西64街(W.64th Ave.)步行時,被一名男子從後觸摸。事主不甘受辱,尾隨質詢對方,遭該男子揮拳打中面部,又將她推倒地上後逃逸。事主傷勢輕微,接受治療後無礙。

暴力日漸升級

芬徹姆說,遇襲三名亞裔女子,包括華裔和日裔在內,年齡介乎56至93歲,均不認識施襲男子,事件令她們感到震驚,身心嚴重受創。三宗案件均在早上7時至8時發生,並有許多相似之處,相信案件有關連,疑是同一名男子所為。他回應記者提問涉案男子施襲的行為愈趨暴力時,稱警方對此表示關注,也擔心案件的暴力升級,因此呼籲女性小心提防。案件涉及有性動機的罪行,警方暫將案列為襲擊案處理,已交由警方性罪案調查組跟進。

涉案男子為白人,年齡35至40歲,高5呎10吋,中等身材,當時穿深色衣服。

更多加國新聞一
戴耳機聽音樂發短訊
【明報專訊】楓樹嶺周日發生的火車撞死女行人意外,死者為年僅16歲少女,警方相信她在火車軌行走時戴上耳機聽音樂及發短訊,不知火車駛至而被撞死。... 詳情
高危犯違假釋全國通緝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發布公告,希望公眾協助尋找一名在逃的高危罪犯。該男子於假釋期間,未有按規定返回溫市中途之家,違反假釋條例,被警方發出全國... 詳情
加國職場怪現象
【明報專訊】一項在全球範圍內搵工者內展開的最新調查顯示,加拿大與美國、英國共同躋身於全球最受歡迎的海外工作地點,其中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 詳情
平治離奇卡卑大梯級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Mercedes Benz)SUV汽車,上周日在卑詩大學(UBC)校園內,不知何故將車駛下一處梯級時,汽車底盤被卡住,... 詳情
內陸3車檢毒起刀槍拘3人
【明報專訊】卑詩騎警日前在內陸奧索幼斯(Osoyoos)分別截獲三部汽車,搜出一批毒品及武器,共三人被捕,其中一車的毒品暗藏揚聲器暗格,警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