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亞全新 Sedona 不再Minivan?

[2014.10.07] 發表

南韓起亞車廠於2009年起推展一項產品改革計劃,在該車廠的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領導下,旗下所有車系陸續換上新形象,散發出一股充滿時尚的歐陸格調。這個歷時數載的變天行動,終於以快將面世的2015年款Sedona劃上句號。很明顯,全新2015年款Sedona是一款迷你客貨車,但起亞卻稱之為crossover(CUV),藉此迴避了「迷你客貨車」這個失色的名詞。對消費者來說,無論是CUV抑或是迷你客貨車,都只不過是一個抽象名詞,Sedona的性能與功能才是最重要。軸距拉長車廂更寬敞

最新款Sedona是採用了一副全新底盤,車身的76%是使用超高力鋼製造,而為強化車頂的剛度,工程師特意在車身A柱內加裝超高力鋼管;同時,車殼的結構架均大量採用黏合劑和大直徑焊接,從而提高剛度。

與同級對手比較,新Sedona的車架抗扭功能強多36%。堅固、耐用的車架使Sedona的行車感覺更加紮實,加上Amplitude Selected Dampers(ASD)吸震裝置令乘客感到平穩舒適。

新款Sedona的軸距雖然比上年款增長了1.6吋,但車身總長卻縮短了0.55吋,而車身高度也降低了。由於Sedona的車廂採用cab-forward設計,因此廠方捨迷你客貨車之名而稱Sedona為CUV。在軸距增長的效應幫助下,2015年款Sedona的車廂空間也隨之擴大,中排與後排座椅的腳位和頭頂空間比舊款寬敞。

真皮內籠配大班椅顯氣派

新款Sedona分為七座位和八座位兩款,七座位型號的中排座椅採用兩張獨立式captain座椅,這款座椅具備傾斜和腳托功能,舒適程度堪比La-Z-Boy椅。至於八座位型號的中排採用40/20/40分割式三座位排椅。後排座椅採用60/40分割式設計,這排座椅可收摺在地台下。這款新車的車廂採用YES Essentials的纖維,它既可杜絕細箘滋生,又可防止產生靜電。

整個車廂採用實色或雙色調作為裝飾,為乘客提供一個溫和舒泰的環境。頂級SXL型號的車廂和座椅更加捫上Nappa皮革,質地與同廠K900豪華房車相同。

2015年款Sedona配備未來一代UVO Infotainment & Telematics系統的汽車,而且更是首款提供四項嶄新eServices服務的起亞汽車,該四項服務包括Geo-fencing、Speed Alert、Curfew Alert和Driving Score。此外,車主又可在iTunes免費下載精選apps。

新V6引擎配6速自動波箱

在動力方面,全新Sedona捨上一代的3.5-公升、V6引擎而改用一台新設計的3.3公升、Lambda Gasoline Direct Injection(GDI)、V6引擎,這台同時使用在Sorento CUV與Cadenza豪華房車的引擎可發出276匹馬力和248磅呎扭力。這台新引擎設有一套三段式Variable Induction System(VIS)系統,透過自動調節注入汽缸內的空氣量,令到引擎在不同負載下,空氣與燃料的混合都能達到最佳比例。傳動系統是一套6前速自動波箱,前置引擎、前輪帶動模式。

全線Sedona均把電子穩定系統、循跡系統、制動輔助系統、Hill-start Assist Control、Electronic Brake Force Distribution(EBD)、ABS、Roll Over Mitigation(ROM)、和Cornering Brake Control(CBC)列為標準設備。

其他額外附加裝置計有Vehicle Stability Management(VSM)、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System(FCWS)、Rear Cross Traffic Alert、Blind Spot Detection(BSD)等。

全新2015年款Sedona可望於今年下旬登陸北美洲,廠方待新車面世前才公布售價及性能詳情。●

文:逸思

更多 車主特區
由清潔到治病
洗澡的感覺有多「爽」,不用多說,沐浴方法正確,固然對身心益處莫大,然而,於不同的身體狀況下,亦有其洗澡技巧與步驟,尤其於運動後、生病期間或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