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病護士愛犬恐被處死 丈夫發起救愛犬運動

[2014.10.08] 發表
特里薩(圖)沒有想到,主人有病,禍及愛犬。

【綜合報道】因為當護士的妻子感染伊波拉病毒而接受隔離的賈維亞,已要求一個動物權益組織阻止西班牙當局處死他的愛犬。

44歲女護士特里薩因照顧病患感染伊波拉病毒,成為非洲以外感染病毒首例,馬德里地區政府表示,由於狗可能將伊波拉病毒傳染給人類,當局將讓她的愛犬Excalibur接受安樂死,遺體將火化。

特里薩在卡洛斯三世醫院任職,曾治療兩名在非洲感染伊波拉的西班牙傳教士。她和丈夫賈維亞正在馬德里同一醫院分開病房接受隔離觀察。賈維亞接觸當地傳媒,公開譴責當局的無理要求。

當局表示,現有科學知識顯示,狗可能將伊波拉病毒傳染給人類。動物權益組織Pacma則說,沒有證據證明伊波拉病毒會從狗傳給人類。當局應像人般把狗隔離觀察,必要時給予治療。

由於家人反對,政府必須取得法庭命令,才能對Excalibur執行安樂死。殺狗風波觸發網民在推特標籤#SalvemosAExcalibur(#SaveExcalibur)發起請願活動。

更多國際要聞
英婦染髮過敏險失明 有廣場恐懼後遺症
【綜合報道】英國一名39歲女子因染髮出現極端過敏反應,全身長水泡及臉腫如豬,並幾乎失明。 湯姆森表示,使用染髮劑前已按指示先用貼測... 詳情
天然含基改 美國食品標示有陷阱
【綜合報道】最新一期美國《消費者報道》指出,標示「天然」(natural)字樣的包裝食品,仍然可能含有基因改造成分。 美國消費... 詳情
【綜合報道】不少人都愛在睡覺時,把手機放在H邊差電或隨時接收訊息。不過,有專家認為這樣會影響身體製造有睡眠賀爾蒙之稱的松果腺素(Mela... 詳情
IMF三度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綜合報道】儘管美國經濟愈走愈強,但歐洲、日本與巴西等主要經濟體表現比預期疲軟,國際貨幣基金(IMF)周二發布最新報告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詳情
全球童工1.68億 半數做危險工
【綜合報道】美國勞工部報告說,全球約有1.68億名年齡5至7歲的兒童做勞工,其中半數人的工作存在危險性。 對140個國家童工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