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童工1.68億 半數做危險工

[2014.10.08] 發表
印度兒童跟隨父母到地盤工作。(Getty Images)

【綜合報道】美國勞工部報告說,全球約有1.68億名年齡5至7歲的兒童做勞工,其中半數人的工作存在危險性。

對140個國家童工進行調查的報告,指情況已比前幾年有改善。不過,全球仍有10%兒童被迫工作而失學。

勞工部長佩雷斯表示,國際社會需要多下工夫,處理童工問題。

報告沒有調查美國或西歐國家童工情況。

更多國際要聞
新惡意程式 ATM錢吐光光
【綜合報道】還以為電腦病毒只能竊取個人資訊如密碼,或者只是讓電腦變慢嗎?俄羅斯防毒軟體大廠「卡巴斯基」指出,目前的智慧犯罪竊賊已能使用名...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數據顯示,目前全球人口共有72億,數字以每年1.2%增長,平均每秒便有2位嬰兒誕生。不過,人類的增長速度遠比... 詳情
【綜合報道】倫敦警方拘捕4名懷疑跟「伊斯蘭國」(IS)武裝有連繫的男子,涉嫌計劃向英國發動恐怖襲擊。 警方透露,4名被捕男子年齡介乎2...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昨表示,一名大學生擬赴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戰鬥,周一遭警查問。警方消息稱,該學生在... 詳情
ISIS襲敘城 土耳其人聲援示威被趕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昨稱,「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以坦克、火炮,徹夜進攻敘國一戰前有40萬人居住的庫爾德城鎮科巴尼(K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