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可見月全食

[2014.10.08] 發表

全球許多地方,包括香港,周三可看到月全食景象,還可見到月球全部隱沒在地球影子區內的全食紅月面現象,即所謂的「血月」。月全食將於香港時間周三傍晚5時59分開始,至9時35分結束,歷時約3個半小時。如果天氣允許,北美、澳洲、南美西部和東亞部分地區,可以看到周三的月全食。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歐洲、非洲和中東看不到。

這次月全食是百年少見的天文景觀「連環四月食」的第二次。連環四月食是指連續2年每半年發生一次月全食,一共4次月全食,這樣的現象上個世紀只發生5次。今年到明年有連續4次月全食,日期落在4月15日、10月8日,以及明年的4月4日和9月28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