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太:中央冀梁完成本屆任期
暗示不撐梁振英連任?

[2014.10.08] 發表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說,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是面對全國13億人民,若無特別事情令到新的、很有力理據出現,相信人大改變決定的機會很微。她又稱,無法評論梁振英(圖右)應否下台,但連日中央表態,她認為中央也希望梁先做完本屆任期,「將來的事情,將來才講」。

被問到佔中會否成為「六四」翻版,范太說不希望如此,但「話事權」不在她,而民主派、建制派和大學校長為了大家安全虓Q,都出來呼籲撤離。她認為,若警察「清場」,「沒有人能保證完全無事發生」。

她讚揚市民文明、寬容,對佔中參加者帶來不便、打擾日常生活或生計都能「默默忍受」。她望各區佔中者都能易地而處,把路交還出來,否則會失去市民支持。

被問到警方施放催淚彈是否恰當,范太說當時不在香港,不了解過程,但相信警方有專業判斷,「如何做,其實是上面的決定」,警員只是執行,並稱警方盡忠職守,應受讚揚。

曾鈺成稱無收到下周特首答問會改期,說議員希望堅持在立法會大樓內開會,又稱會盡力讓下周會議順利舉行。

曾鈺成:特首答問會無改期

另外,《華爾街日報》昨引述一名接近梁振英的官員,指梁及其智囊透過調派「生面口」的人到示威範圍報告示威情G,又稱會檢視示威者的facebook,並指梁近日以電視錄影片段發布信息,只是想確保信息準確及完整,否認是要迴避被記者提問。

更多要聞二
買H佔領旺角
「佔領行動」今日踏入第11日,有留守者日以繼夜駐守街頭,索性購一張睡H以求「大覺唌v。圖中躺在單人睡H上、任職網媒編輯的王先生,至昨已在旺角... 詳情
中央電視台連日無間斷炮轟佔中,昨天找來了美國專家,狠批外國傳媒抹黑中國和香港政府,又以雙重標準報道佔中,將示威者描繪成正確的一方。 央... 詳情
繼上周一連發表4篇評論員文章狠批佔中後, 《人民日報》昨日又引述上海復旦大學教授張維為批評西方勢力對香港的干預一直沒停止,並指佔中是少數人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