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軍機炸ISIS 憂陷長期戰爭
反對黨不信任務6個月

[2014.10.08] 發表
加拿大加入戰鬥行動﹐派遣CF-18戰鬥機﹐到伊拉克空襲伊斯蘭國目標。

【明報專訊】眾議院周二通過議案﹐同意加拿大加入戰鬥行動﹐派遣CF-18戰鬥機﹐到伊拉克空襲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目標。執政保守黨堅稱﹐加拿大有這個義務﹐反對黨說﹐伊拉克戰鬥任務可能把加拿大拖入長期戰事。

極具爭議的戰鬥任務動議案經過兩天激辯﹐周二晚上投票通過﹐157票贊成?134票反對。

大約155名保守黨議員贊成﹐加上獨立議員思格伯(Brent Rathgeber)?綠黨國會議員海爾(Bruce Hyer)﹐新民主黨和自由黨反對﹐自由黨科特勒(Irwin Cotler)棄權。

哈珀在投票後說﹕「我們踏出這一步﹐並不輕率。我們必須與盟軍合力﹐阻止伊斯蘭國在那個地區擴張﹐削弱它的勢力﹐阻止它在區外發動恐怖襲擊﹐包括攻擊加拿大。」

戰鬥任務一般不需眾議院批准﹐但哈珀早有承諾﹐任何戰鬥任務﹐包括空襲﹐都會辯論和投票表決。

眾議院批准議案﹐同意派遣6架CF-18戰鬥轟炸機?2架CP-140偵察機?1架空中加油機與600人﹐參加盟軍的伊拉克空襲任務﹐最多6個月﹐但沒有部隊直接投入地面戰事。

反對黨擔心﹐這項任務資訊不足﹐不相信加國在6個月空襲任務後抽身。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指摘保守黨「沒有可信計劃﹐卻把加拿大帶入長期戰爭狀態」。

更多加國新聞四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哈珀政府不肯披露﹐選舉事務專員與加拿大選舉事務署分家﹐改組成本有多高。選舉事務專家認為此舉沒有必要﹐但政府堅持改組。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