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頒令下周三清場拆營
奧園露宿者擬上訴

[2014.10.09]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成功爭取法庭頒布禁制令,要求佔領溫市中心東端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的露宿者,拆除帳篷離開,並以下周三晚為限期,屆時當局將強制執行搬遷令。

省最高法院法官鄧肯(Jennifer Duncan)昨天頒令,給予紮營人士一星期時間,清拆位於奧本海默公園的帳篷城,到下周三(10月15日)晚上10時,工作人員將進入公園清場。當局將向公園內的紮營人士派發通知書。

法官鄧肯表示,有信心溫哥華公園局的人員,能在不冒犯紮營人士情況下,小心拆走帳篷雜物,同時間,當局下周將開設更多臨時居所,安置遷出公園的露宿者。

幾十名抗議溫市嚴重缺乏廉租房屋的無家可歸者,由7月中開始在奧本海默公園內紮營,及後紮營人數增至超過200人。

溫市政府近月相繼開放多個收容所,並多次以安全為理由,呼籲公園內露宿者搬進這些設施,早前有50人願意入住收容所,但仍有百多人堅決拒絕離開。市府於上月底向法庭申請頒令,要求露宿者遷離,法庭容許無家可歸者,提出反駁理由。

為露宿者爭取權益的樞軸法律協會(PIVOT Legal Society)表示,法庭也沒有給予露宿者足夠時間,另覓安全、長遠的居所。暫時不清楚紮營人士會否遵從法令離開,但據知他們已計劃上訴到加拿大最高法院。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被美國以入侵波音等軍機製造商電腦並竊取軍機及武器機密罪名起訴的中國移民蘇斌 (Su Bin,音譯),將於明年7月接受引渡審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