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踴躍參戰 出線未必大增
謝堅﹕應投代表真正民意候選人

[2014.10.11] 發表

時事評論員謝堅指出,華人踴躍投入市選固然是好事,但他卻認為,華裔參選人數增加,不一定代表未來順利當選各城市議員或學務委員的人數也能呈比例增加。

謝堅說,相對於省選或聯邦選舉,市選參選門檻低,很容易吸引到更多華人參加,雖然當中不少華裔候選人極有從政抱負及熱情,但他也注意到,也有少部分華裔參選人,平時並未參加市議會的任何討論,參選似乎是為了豐富他們個人的履歷,又或者他們在對市級政治欠缺了解後,即獲得徵召作為候選人,如此對於擴大華人在政治上的影響力,恐怕幫助有限。

針對華人集中的列治文,似乎有人拿中文招牌作為競選議題,他個人感到憂心,他認為,不懂中文的列治文市民看到中文招牌,確實會因為不明白而有所懷疑,但他反對提議以立法限制招牌寫法,不能全寫中文,這可能會傷害英文有限、只想做華人生意的小企業、以列治文為家的東主感情,反而破壞族裔和諧。

他表示,中文招牌的問題,應該是以柔性溝通及勸導的方式,勸導商家加上英文說明,而不需要立法硬性規定,他希望選民在這次選舉當中,應睜大眼睛,支持真正代表民意,且做法不過激,不挑起族裔問題的候選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