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摘南瓜 齊享農家樂

[2014.10.13] 發表
市民們大多全家上陣。(呂寒攝)
小朋友最開心。
稻草大戰。
大篷車。
小火車直達南瓜田。(呂寒攝)
滿載而歸。(呂寒攝)

【明報專訊】正逢感恩節長周末假期,又近萬聖節,大溫地區不少市民全家出動,來到列治文一間農場,參與採摘南瓜活動。有華裔市民稱,帶小朋友一起摘南瓜,親近大自然,其樂無窮。活動負責人表示,摘南瓜是本地傳統農家活動,預計截至本月底,活動可共吸引數萬民眾到場玩樂。

著名的「列治文鄉村農場」(Richmond Country Farms)今年再次推出採摘南瓜的農家樂活動。負責人Anna指出,市民們可乘坐由拖拉機牽引的大篷車,或搭乘蒸汽小火車,在工作人員哼唱鄉村小曲的陪伴下,走入南瓜田間,挑選稱心的南瓜。農場目前每日接待約一千人,周末、假日人數翻倍,估計截至月底,合共會有約數萬人次來農場遊玩。

從本那比慕名而來的華裔王先生表示,今年是全家人第二次參與摘南瓜活動,這是享受天倫之樂的最好時機,小朋友玩累了,就在用餐區休息,還能欣賞地道的鄉村音樂,而摘回去的南瓜正好用來雕刻南瓜燈,準備過萬聖節,更是感受本地特有的節日氣氛,全家其樂融融。

列治文華裔張女士帶女兒朵朵來摘南瓜,她說小時候成長於中國的農村家庭,特別喜歡自然、悠閒的農家生活,女兒可能就比較少有機會接觸類似農耕的生活,特意帶她來看看馬、羊等農場動物,採摘南瓜,準備未來在自家後院建個小菜園,與女兒一同種植。朵朵則興奮地說,她喜歡坐大篷車,聽牛仔姐姐唱歌,以後亦要自己種南瓜,「每年都做很多漂亮的南瓜燈給爸爸媽媽。」

現場除了摘南瓜活動外,農場亦特別安排了音樂會、小動物樂園、稻草堆遊樂場等娛樂項目。小朋友們在稻草堆中玩耍,用一捆捆稻草互扔大戰,連家長們都忍不住加入遊戲行列,在地上打滾,頭上、身上沾滿稻草,但所有人都笑得合不攏嘴,樂在其中,共享快樂、輕鬆的農家生活。

「列治文鄉村農場」的摘南瓜活動從本月6日已正式開始,每日開放,至本月31日結束,參加者需要購買門票。有興趣的市民可登錄網站www.countryfarms.ca查詢詳情。

更多社區消息
種南瓜大賽  1177磅奪冠
【明報專訊】蘭里一個農場舉辦的「南瓜種植大賽」,於周末決出高下。最終冠軍屬於男子卡利(Scott Carley)所種的「大西洋巨人」(At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